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出席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分析会并讲话

2017-05-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分析会,邀请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志辉主持会议。

  专家团队经过前期实地调查,通过对近段时间平顶山市各项大气污染因子监测数据的科学分析,指出了平顶山市大气污染的成因,明晰了工作思路和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治对策和建议,为平顶山市科学防治大气污染提供了重要指导。

  周斌指出,面对当前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科学治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科学治污的能力和水平,彻底整改工作不精细、不扎实、不科学、不落实的问题,切实做到精准分析污染成因,精准制定防治措施,精准管控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精细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环境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专家指令落实工作机制的规定,在专家根据实际情况发出调度指令后,立即响应、迅速行动、联防联控,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监测无空白、管理无死角、督查无盲区。要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拧成一股绳,把工作一件一件做细做扎实,全力以赴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 污染成因 防治监测 防治对策 防治工作 责编: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举行大气污染防治环卫车辆集中发放仪式

    5月16日15时30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委在宋城路与一大街交叉口创业园区院内举行大气污染防治环卫车辆集中发放仪式。

  • 开封示范区举行大气污染防治环卫车辆集中发放仪式

    5月16日15时30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委在宋城路与一大街交叉口创业园区院内举行大气污染防治环卫车辆集中发放仪式。

  • 湛河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再加力

    5月15日上午,湛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排查上报的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其中姚孟街道、轻工路街道和马庄街道辖区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已率先完成。

  • 湍河街道:“三到位”防治大气污染

    日前,湍河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紧扣“三治本三治标”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三个到位”,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公路局:筑牢大气污染防治“隔离罩”

    自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公路局高度重视,召开了由局属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对公路行业今年前4个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 汝州市煤山街道重拳出击 根治大气污染“顽疾”

    为避免“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10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联合多部门,出动大型机械2台,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及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标准,依法依规对辖区的“小散乱污”企业拆除取缔到位。

  • 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忠实履职担当有为

    5月9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及省攻坚办关于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还传达了环保部强化督察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空气质量考核情况,宣读了严控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督察方案,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大员上前 环保夜战 持续大气污染攻坚

    连日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面安排,部署落实。

  • 宛城区仲景街道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宛城区仲景街道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古城街道:网格化管理防治大气污染

    5月4日,记者走访了古城街道铁西路三里桥社区、新世界建设工地、三孔桥市场等多个大气污染防治点,采访该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各类燃煤锅炉能使用合格燃料,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市场也能执行“集中点火、分散取火”制度,环卫工人正在洒水,避免二次扬尘污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