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纪委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2017-04-2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五一、端午将至,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4月27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平顶山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违规违纪问题寸步不让。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带头崇廉拒腐,远离纪律红线,树立良好家风,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购买、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节礼,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不抓作风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看好节假日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扛起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以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深化拓展、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整合监督检查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一经查实,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对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究,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决不允许挑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市纪委公布了举报电话12388、2665662,欢迎社会各界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进行举报。(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知 市纪委 端午 四风 清气 责编:毛玺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2017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2017年居民医保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新增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450元。

  • 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

    市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全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分别于5月2日和5月31日将“五一”“端午”节日监督检查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 鸿鹰街道开展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鸿鹰街道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定于每年的4-6月开展稽核认证工作,打电话通知每个认证参保人,如果通知不到采取上门走访通知的形式。截至目前,鸿鹰街道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已完成一个村和一个社区。

  • 市防抗办转发《紧急通知》:及时报告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

    当发生重大突发险情或重大灾情时,所在地的县级以上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在重大突发险情或重大灾情发生后30分钟内报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对突发险情、灾情上报情况进行评价,并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 市政府办公室紧急通知:切实做好五一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4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知强调, 五一前后,各地要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 十三城楼市调控升级到“限卖”

    近日,成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据统计,成都是继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启东、保定白沟新城之后第十三个出台楼市“限卖”政策的城市。

  • 市爱卫会发出通知: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高新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紧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集中宣传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 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小麦病害防控

    据市农业部门调查,目前小麦条锈病已在平顶山舞钢市、叶县、鲁山县发生,且正在迅速扩散蔓延;赤霉病存在大面积流行的风险,对小麦生产威胁极大。通知强调,要加大监测力度,科学研判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趋势及动态,制定完善防控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组织科学防控,坚决控制病害发生、蔓延。

  • 返乡创业农民工将享受政府送出的“大礼包”

    该《通知》要求,支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农民工返乡创办的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内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

  • 市安监局开展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健全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去年12月26日起,市安全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共检查企业36家,查出安全隐患94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0份。“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

  • 加大消防隐患排查 荥阳索河办下发152份消防整改通知书

    为提高居民春季防火意识,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荥阳市索河办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将辖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 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3月31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诸如房屋转让手续费等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也于当日取消或停征。停征2项,分别是民政部门的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 关于举办汝州市人民医院“最美医护”评选活动的通知

    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汝州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最美医护 ”评选活动。

  • 关于举办汝州市人民医院“最美医护”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隆重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诠释南丁格尔精神的丰富内涵,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汝州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最美医护 ”评选活动。

  • 市纪委:提升干部素养打造铁一般队伍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追求自己幸福和解放思想的指南……”4月25日,市纪委马列经典读书会如期进行。为加深干部职工对马列经典著作的认识和理解,市纪委定期举办  马列经典读书会,在读原著、学原著的过程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修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