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小麦病害防控

2017-04-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控制病害的发生蔓延,确保夏粮生产安全。

  据市农业部门调查,目前小麦条锈病已在平顶山舞钢市、叶县、鲁山县发生,且正在迅速扩散蔓延;赤霉病存在大面积流行的风险,对小麦生产威胁极大。

  通知强调,要加大监测力度,科学研判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趋势及动态,制定完善防控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组织科学防控,坚决控制病害发生、蔓延。要分类施策,对于小麦条锈病,坚持“科学监测、控点保面、早期封锁中心、流行初期大面积施药”的防治策略,对普遍发生的乡村,立即组织应急防治队、植保专业合作社等专业防治组织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其他地区继续实行“准确监测,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严防病点向外扩散。对于小麦赤霉病,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落实“主动出击,见花打药”的预防措施,特别是赤霉病常发区要打“保险药”,进行全面预防。同时,要把控制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与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结合起来,以防控条锈病、赤霉病为重点,及时防治小麦穗蚜等病虫害。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的农业生产重大病虫害防控机制,把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作为当前麦田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记者 刘晓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麦条锈病 小麦赤霉病 病害 小麦穗蚜 防控机制 责编:刘晓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