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防抗办转发《紧急通知》:及时报告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昭平台、孤石滩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按照规定和通知要求,及时报告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依据,保障防洪安全和应急供水安全,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通知》指出,突发险情主要指水库、水电站、尾矿坝、涵闸、泵站、堤防以及其他防洪工程出现可能危及工程安全的情况,当上述工程出现溃坝、决口或垮塌等险情的前兆时为重大突发险情。突发灾情指由于河湖水泛滥或山洪泥石流滑坡导致人员伤亡、城镇被淹、人员被围困、基础设施被毁坏或水域污染导致城乡居民供水危机的情况,当涉及重大人员伤亡(一次过程死亡10人以上);城市被淹(城区受淹面积达50%以上,城市交通、通信、电力受损30%以上);大量群众被洪水围困(被围困群众人数超过50人且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城市供水主要干线、饮用水源遭到严重毁坏或污染,造成居民大范围用水困难或长时间停水(城市居民或城区范围半数以上、预计持续3天以上)等情况的为重大突发灾情。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全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掌握突发险情、灾情,对有关部门从其他渠道掌握的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进行核实,及时与政府办公室沟通,并在第一时间向上一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当发生重大突发险情和重大灾情的紧急情况下,可以越级报告。突发险情、灾情发生后的首次报告指确认险情或灾情已经发生,在第一时间将所掌握的有关情况向上一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当发生重大突发险情或重大灾情时,所在地的县级以上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在重大突发险情或重大灾情发生后30分钟内报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对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工作的检查、监督指导,对险情、灾情报告不及时或信息处理失误的,应予以通报批评;造成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对突发险情、灾情上报情况进行评价,并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险情 防汛抗旱指挥部 灾情报告 紧急通知 水库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小麦病害防控

    据市农业部门调查,目前小麦条锈病已在平顶山舞钢市、叶县、鲁山县发生,且正在迅速扩散蔓延;赤霉病存在大面积流行的风险,对小麦生产威胁极大。通知强调,要加大监测力度,科学研判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趋势及动态,制定完善防控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组织科学防控,坚决控制病害发生、蔓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