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鹰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郭巧敏到现场看望慰问

2017-04-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志愿者盛华勇在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到现场看望慰问。

  盛华勇出生于1982年,在湛河区教体局工作。2010年,他报名参加了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3月,当得知与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配对成功时,他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本报4月13日报道)。

  4月17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盛华勇顺利完成捐献,共提取造血干细胞243毫升,成为平顶山市第41例、我省第6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患者父亲给盛华勇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您为我女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用爱心延续着她年幼的生命,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您无私的爱心和善举让我们全家人看到了新的希望。希望您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愿您好人一生平安。”

  平顶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长期保持全省先进,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67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鹰城 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平顶山市 小伙 责编:王民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催生好家风

    在本届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作为关爱他人的道德典型,李永和家庭和窦晓伟家庭全票当选。为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社会参与度,2016年11月,湛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下文,在全区展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打造“三城两地一区” 为鹰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资源型城市,平顶山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平顶山市光伏发电蕴藏装机容量400万千瓦、风电蕴藏容量150万千瓦,目前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10万千瓦、风电8万千瓦,发展空间巨大。平顶山市应当抢抓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全力打造河南省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 中国书法名城名家邀请展开展

    4月6日上午,中国书法名城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张明新指出,平顶山书法文化源远流长、墨典众多、人才辈出,2011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城”,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艺术成果。

  • 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协调会 部署两项群众文化活动

    4月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17年“中原文化大舞台”协调会和“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协调会,对开展好这两项活动分别进行部署。“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致力于打造文化惠民品牌,实现“优秀剧目演起来、文化场地用起来、文艺工作者动起来、老百姓乐起来、核心价值观活起来”的目标。

  • “鹰城英才计划”吸引近千人报名

    3月31日,“鹰城英才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网上报名结束,共计988人报名,其中博士22人。据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鹰城英才计划”包含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选聘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

  • “鹰城网媒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湛河区

    3月31日上午,市委网信办组织的“鹰城网媒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湛河区。去年以来,湛河区强化丰富党建内涵、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党建队伍、落实基础保障四项举措,实现了基层党建有形化、为民服务常态化的目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 河南交响乐团将来平演出 市民可凭身份证领票

    3月30日,记者从市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我市举行“茉莉芬芳”(第六季)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4月6日、7日河南交响乐团将在该中心举办两场演出。演出时间为晚上7:30分,演出地点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音乐厅。

  • 争当好网民传播正能量 平顶山市启动争做鹰城好网民活动

    市委网信办日前下发通知,即日起至年底平顶山市开展“争做鹰城好网民”活动,动员全网、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促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市委网信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和督察,并将对“鹰城好网民”进行表彰奖励。

  • 2016年度“鹰城好人”评选结果公告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鹰城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平宣文[2016]89号)要求,在全市开展了“鹰城好人”评选活动。现将评选出的“鹰城好人”和“鹰城好人”提名人选公告如下。

  • 强力推进“鹰城英才计划”赴京延揽高层次人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政策,采取了有力举措,为各类人才到平顶山市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 “鹰城英才计划”引发网友热议 电话咨询者络绎不绝

    平顶山市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消息经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截至3月23日,腾讯网、新浪网、大河网、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传媒客户端、平顶山微报、掌上鹰城等媒体平台的阅读量已达到“10万+”。

  • 鹰城闹新春:2017香山庙会文化节盛大开幕

    由平顶山市民间文化保护协会、平顶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平顶山市曲艺杂技家协会联合策划的“2017香山庙会文化节”于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10点在大香山国学文化园内盛大开幕。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开展“扮靓鹰城,从我做起”活动

    春节将至,为让辖区居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建设路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主题为“扮靓鹰城,从我做起”的“清洁城市”行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 鹰城书法家孟宪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在湖南办作品展

    2016年12月28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书法文化,“豫湘缘”孟宪洲书法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幕。来自书法家孟宪洲故乡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书协秘书长、叶县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中国书法家交流协会副主席、叶县炎黄文化促进会会长冯国堂出席开幕式。

  • 24岁男孩为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4月11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刘俭为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2016年12月14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刘俭的白细胞表面抗原分型资料与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相吻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