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争当好网民传播正能量 平顶山市启动争做鹰城好网民活动

2017-03-3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市委网信办日前下发通知,即日起至年底平顶山市开展“争做鹰城好网民”活动,动员全网、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促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据市委网信办主任杨东亚介绍,根据中央、省委网信办的部署和要求,平顶山市将以“争做鹰城好网民”活动为载体,培育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平顶山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道德支撑,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根据通知安排,活动期间,平顶山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新闻、帖文、微信、绘本、墙体绘、手册、歌谣、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引导网民依法依规上网,规范网络行为,推动好网民素质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定期选树典型并多角度多形式进行推广宣传,最大限度调动网民的积极性,形成学习好网民、争当好网民的社会氛围;通过开展好网民故事交流会、好网民心得交流推广活动等,加强交流推广,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并组织推荐先进典型参加“河南好网民”“中国好网民”评选;围绕网络公益、网络文化、网络文明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好网民实践活动,吸引网民在参与网络文化活动中积极践行好网民理念,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加强网上网下阵地建设。线上充分发挥市属重点网站和两微一端的优势,精心设计专题专栏,形成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线下按照“六有”要求,培育一批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试点,建设一批网络阵地。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运用教育引导、活动实践、宣传推介、创评结合等方式,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推出一批“四有”好网民、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等,实现活动的常态长效化。市委网信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和督察,并将对“鹰城好网民”进行表彰奖励。(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民 四有 平顶山市 鹰城 市委网 责编:孙聪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莲花街道:党建创新引领服务型社区建设

    为继续巩固“两学一做”、“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成果,西峡莲花街道以“一厅九室”打造为切入点,全面实施以“有处议事、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创建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四有一创”工程。

  • 宝丰县供电公司:开展"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活动

    8月22日,宝丰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一个支部一个亮点,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为目标的主题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党员合格标准,做合格党员推动公司提质增效。

  • 唐河:做好"两学一做"布局 争当"四讲四有"党员

    自唐河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祁仪乡迅速启动,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工作布局。

  • 方城徐运芝:争做新时期“四有”基层党组织书记

    日前,“河南省最美村官”、方城县博望镇前荒村党支部书记徐运芝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省、市媒体先后报道,诠释了一个长期扎根基层、坚持党性、敢于担当、任劳任怨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她为民服务、带头兴业富村谋发展的务实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群体学习借鉴。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四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6月2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优越路街道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积极部署、狠抓落实、深入排查、强化监督,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定因素,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今日热点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