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民政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Ffym6qtd..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李学义) “现在国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家里有什么困难,你们都及时帮忙解决。今年俺闺女去上大学,还能领到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彻底解决了孩子上学难的后顾之忧啊!”8月15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贫困户胡学彬的妻子解延芳带着女儿,前往该县民政局申请办理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当她见到帮扶干部程枫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程枫于2017年5月成为贫困户胡学彬的帮扶责任人,程枫多次下乡入户,了解实情,讲解政策,帮助他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今年43岁的胡学彬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患有腰间盘突出疾病,家中一共5口人;妻子解延芳小腿摔断手术后不能劳动,大女儿胡倩倩今年考入安阳工学院,二女儿和儿子在上初中,全家人只能靠胡学彬一人打点零工养家糊口,生活过的非常贫困拮据。

“怎样才能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让那么努力的孩子失学、辍学,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程枫结合胡学彬家的实际情况,依照政策,帮助他们办理了教育补贴,每个学期可以享受到1025元的现金补贴;农村低保每月165元。再加上享受到的光伏扶贫(3000元/年)、金融扶贫(企贷企用1455/年),胡学彬家的生活逐渐有了起色。

今年,胡倩倩被安阳工学院顺利录取,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也圆了她的大学梦。“俺是山里人,不会说话,但俺心里清楚地知道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俺们才有今天的生活,俺会好好教育孩子,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国家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解延芳激动地说。

“我们一直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历来把帮困助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贫困家庭学生救助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力度不断加大。”宝丰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8月,该局对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考入大学本科以上的122个本县户籍学生家庭每人救助了3000元,共发放救助金36.6万元;今年1月,对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特困家庭中的283名在读高中生进行每人500元的生活救助,发放生活救助金14.15万元。

与此同时,结合全县精准扶贫有关精神,在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宝丰县民政局再次推出了帮困助学救助政策:凡2018年度考入大学本科以上的宝丰县户籍学生,且属于城乡低保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持录取通知书到县民政局申请城乡居民贫困家庭大学生3000元助学金。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民政 爱心助学 贫困学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闹店镇刘兰平:扶贫路上群众的“好闺女”

    “兰平三天两头过来看俺,办残疾证和各种补助都是她给俺一手办的,兰平就是俺的‘亲闺女’。”提起帮扶干部刘兰平,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应逢人便说“闺女”的好处。

  • 宝丰县肖旗乡: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彰显社会责任

    8月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宝丰县肖旗乡赵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金祥,当他说起位于该乡的一企业时,直夸企业领头人杨佰信是脱贫帮扶路上的好心人。

  • 宝丰县: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力脱贫奔小康

    8月14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阎三湾村光伏区内,来自附近的村民正在育丹参苗。目前,利用光伏区内闲置土地规划的6000亩丹参种植区正在进行播种育苗。一年半后,每亩丹参纯收益将达到2000元。

  • 宝丰县杨庄镇卫生院送“小药箱”宝贝到贫困户家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宝丰县杨庄镇卫生院举行精准扶贫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送——小药箱入户活动,为杨庄镇163户贫困户每户送去一个“健康大礼包”——小药箱。

  • 宝丰县闹店镇:学会一种技能 带富一个家庭

    7月31日,100多名来自该县闹店镇各村的贫困户和群众,来到闹店镇中心小学校园,报名参加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 宝丰县商务局:为贫困群众送去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8月11日,对于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大石扒村下和平自然村,贫困群众曾要光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由于他身患残疾,不能到在观音堂林站举办电商实操培训班,根据他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宝丰县商务局邀请电商培训讲师专程来到他的家中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电商实际操作培训,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 宝丰县城关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宝丰县城关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动员镇、社区干部全员参与,平均3-4人帮扶1户贫困户,通过周四“扶贫日”、节假日“走亲戚”、结对解难题等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宝丰县肖旗乡村民苏民: 脱贫路上俺决不掉队

    他是一名残疾人,他家还是贫困户,但他没有向困难低头;在各级的帮助下,他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种植蘑菇,闯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致富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脱贫路上,俺绝不掉队!他就是宝丰县肖旗乡韩店村的苏民。

  • 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惠民生

    为改变李文驿村现状,2016年至2017年宝丰县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方面下足功夫,经实地预测和规划,投资230万元对该村的5个自然村共计5个台区进行电网改造,2017年上半完成电网改造全部工程,彻底解决李文驿村用电“卡脖子”现象,为该村脱贫致富提供一条畅通的道路。

  • 宝丰县商酒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志愿者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近期以来,宝丰县商酒务镇卫生院组织的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抽出时间下乡,走乡串村为贫困户和老乡们入村义诊、宣传健康知识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