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扶贫项目回头看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董培培)“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俺用2000元到户增收金,买了5只羊你们快看看,现在俺家的羊圈有十几只羊了。”8月16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马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沈百合老人,看到该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再次来他家察看到户增收措施落实情况时高兴地说。

沈百合老人介绍,现在的日子是不愁吃、不愁穿,他和老伴都年纪大了,每年看病吃药是主要开支,等这些小羊羔长大了卖一部分,剩下的还要继续养下去。“照这样下去,俺家也很快能脱贫了,哈哈哈哈……”沈百合老人爽朗地笑了起来。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正使贫困群众受益,脱贫致富。连日来,宝丰县扶贫办组织项目验收组深入到该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庄科村、马堂村等村实地查看,逐户走访,仔细询问,认真核实各项数据,检查验收项目建设实施完成情况,到户增收措施落实情况等。

“俺家的200多只鸡苗已经长大啦,有肉鸡和蛋鸡,以后,家里零用钱不愁了,生活也好起来了,俺出去也觉得有面子了。”在观音堂林站庄科村贫困群红杨向奇家,他妻子一边喂鸡一边向检查验收人员介绍她家的情况。

“宝丰县到户增收对象包括因病、意外等大额支出致贫贫困户和缺少技术、资源等致贫贫困户,通过到户资金扶持,鼓励贫困户开展畜牧养殖业,并对他们进行种养培训指导。”宝丰县扶贫办验收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验收工作的开展,掌握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搜集整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后盾。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扶贫项目 回头看 脱贫攻坚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民政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

    8月15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贫困户胡学彬的妻子解延芳带着女儿,前往该县民政局申请办理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当她见到帮扶干部程枫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宝丰县闹店镇刘兰平:扶贫路上群众的“好闺女”

    “兰平三天两头过来看俺,办残疾证和各种补助都是她给俺一手办的,兰平就是俺的‘亲闺女’。”提起帮扶干部刘兰平,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应逢人便说“闺女”的好处。

  • 宝丰县肖旗乡: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彰显社会责任

    8月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宝丰县肖旗乡赵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金祥,当他说起位于该乡的一企业时,直夸企业领头人杨佰信是脱贫帮扶路上的好心人。

  • 宝丰县: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力脱贫奔小康

    8月14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阎三湾村光伏区内,来自附近的村民正在育丹参苗。目前,利用光伏区内闲置土地规划的6000亩丹参种植区正在进行播种育苗。一年半后,每亩丹参纯收益将达到2000元。

  • 宝丰县杨庄镇卫生院送“小药箱”宝贝到贫困户家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宝丰县杨庄镇卫生院举行精准扶贫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送——小药箱入户活动,为杨庄镇163户贫困户每户送去一个“健康大礼包”——小药箱。

  • 宝丰县周庄镇:“三到位”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连日来,宝丰县周庄镇以“三到位”推进问题整改往深处改、往实处改,有效解决脱贫攻坚中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 宝丰县商务局:为贫困群众送去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8月11日,对于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大石扒村下和平自然村,贫困群众曾要光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由于他身患残疾,不能到在观音堂林站举办电商实操培训班,根据他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宝丰县商务局邀请电商培训讲师专程来到他的家中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电商实际操作培训,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打开技能之门的“金钥匙”。

  • 宝丰县城关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宝丰县城关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动员镇、社区干部全员参与,平均3-4人帮扶1户贫困户,通过周四“扶贫日”、节假日“走亲戚”、结对解难题等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宝丰县肖旗乡村民苏民: 脱贫路上俺决不掉队

    他是一名残疾人,他家还是贫困户,但他没有向困难低头;在各级的帮助下,他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种植蘑菇,闯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致富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脱贫路上,俺绝不掉队!他就是宝丰县肖旗乡韩店村的苏民。

  • 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惠民生

    为改变李文驿村现状,2016年至2017年宝丰县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方面下足功夫,经实地预测和规划,投资230万元对该村的5个自然村共计5个台区进行电网改造,2017年上半完成电网改造全部工程,彻底解决李文驿村用电“卡脖子”现象,为该村脱贫致富提供一条畅通的道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