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民政局:把贫困群众冷暖放心头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没有艳萍姐的帮助,我这20多年一直靠吃药维持现状的病,真没想到还能到医院进行治疗,感谢民政局的帮扶干部,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俺重获新生。”8月8日,看到宝丰县民政局帮扶干部李艳萍又大包小包提着药品和日用品来看他,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胡海正感激地说。

今年46岁胡海正,父母早世,姐弟们均已成家,现独自一人生活,患有股骨头坏死20余年,无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靠低保金和姐弟们的接济维持生活,住院治疗成了他的奢望,平常只能吃些中药维持病情。

2017年5月,宝丰民政局对口帮扶余家村,李艳萍成了胡海正的帮扶人,她全面了解了胡海正的家庭、生活、身体患病情况后,怀着深深的同情感和责任心,帮助他申请民政临时救助4000元,申请办理了残疾证,享受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使胡海正经济困境得以缓解。今年5月,胡海正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病情得到了好转。

如今面对党的好政策,胡海正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我还年轻,等我身体恢复了,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靠自己双手劳动过上幸福生活,回报大家对俺的关心、关爱。”

一直以来,作为脱贫攻坚中主力军的宝丰县民政局,在全力推进民政行业扶贫兜底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五大职能开展精准扶贫。同时,该局还抽调16名业务骨干组成2个驻村帮扶队,分别入驻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和大营镇大岭王村进行扶贫攻坚,组织67名帮扶人员对两个村的贫困群众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

今年上半年,宝丰县民政局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由季发放改为月发放,已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341.3万元;医疗救助6370人次,通过联审联批窗口救助困难群众716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531万元;临时救助加强了因病、因灾致贫边缘户的救助力度,共救助困难家庭216户,发放救助资金31.82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民政局 贫困群众 冷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前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递脱贫攻坚巨能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精神,该县前营乡严格按照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场所的相关要求,在全乡开展乡、村两级讲习所建设。目前,1个乡级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25个行政村已悉数挂牌,实现讲、学、传、习活动场所全覆盖、活动开展常态化。

  • 宝丰县文广局:精准扶贫暖人心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青城社区采访了贫困户王小米,77岁的老人脸上写满幸福,诚挚邀请我们参观了异地搬迁的新房。

  • 宝丰县杨庄镇:“爱心超市”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建起了“爱心服务站”“爱心超市”,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通过自主劳动来赚取积分,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

  • 宝丰县:助力精准扶贫 “面对面”培养致富带头人

    8月5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解文斌的花椒地里,该县科技局组织的农业科技服务团团员卢东亮对采摘后的花椒树病虫害防治进行“把脉问诊”。今年以来,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宝丰县始终把科技扶贫作为扶智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加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 宝丰县杨庄镇全面开展“两筛”“两癌”工作

    宝丰县杨庄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两筛”“两癌”筛查工作,推动健康扶贫,预防出生缺陷,守护女性身体健康,确保筛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