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倪岳峰鲁山调研扶贫工作 胡荃等陪同

2017-09-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2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倪岳峰带领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海关驻村干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努力,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调研。

  从1995年开始,海关总署对鲁山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先后选派20多名干部到鲁山开展扶贫工作,他们通过“精准扶贫、以智扶贫”,有效改善了鲁山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瓦屋镇土桥村是海关总署的对口帮扶村,原驻村第一书记王凯自2015年7月任职的两年间,扑下身子,用心做事,通过他的努力,土桥村的班子团结向上,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目前已实现脱贫目标。前不久,王凯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在该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倪岳峰详细询问人口现状、帮扶措施、产业扶贫和王凯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深入草莓大棚,了解种植规模、群众收入等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困难群众就业,努力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创造更好条件。

  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共有贫困户101户354人,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在村部,倪岳峰亲切看望慰问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王镝和部分支教老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为扶贫工作付出的努力致以敬意,勉励大家克服困难、踏实工作,团结带领群众切实做好扶贫工作,帮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倪岳峰还与部分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

  在该村贫困户雷耀经家中,倪岳峰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致贫原因、享受政策以及今后的脱贫思路、脱贫计划等,要求各级干部带着感情、怀着深情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中午时分,倪岳峰还来到瓦屋中学,看望慰问海关支教老师。倪岳峰说,扶贫必先扶智,治穷必先治愚。希望大家在新的环境里,不畏困难、奋勇向前、踏实工作,精心上好每一堂课,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支教学校,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为农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胡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关总署长期以来对我市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海关驻村工作队,充分调动和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为大家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他们安心驻村“拔穷根”。(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倪岳峰 扶贫工作 胡荃 支教 持续增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神扶贫”成了老城区法院扶贫工作的关键词

    9月15日,老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决定扶贫工作队由常务副院长张孝良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脱贫攻坚帮扶对象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与以往不同的是,工作队不仅带来了法院干警们捐赠的大批生活物资,还捐建了一间扶贫图书室,针对村民和学生开展了扶贫法制课堂,将精神扶贫推向深入。

  • “精神扶贫”成了老城区法院扶贫工作的关键词

    9月15日,老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决定扶贫工作队由常务副院长张孝良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脱贫攻坚帮扶对象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与以往不同的是,工作队不仅带来了法院干警们捐赠的大批生活物资,还捐建了一间扶贫图书室,针对村民和学生开展了扶贫法制课堂,将精神扶贫推向深入。

  • 叶县法院: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精确识别、精准帮扶、精确管理。9月12日下午3时,在叶邑镇老鸦村村部会议室内,叶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宏亮组织该院18名扶贫队员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 确山县公路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9月份以来,确山县公路局部署早、行动快深入所驻村双河镇马坡村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上门入户动员发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卫生富裕新农村。

  • 宛城区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

    9月10日上午,宛城区在红泥湾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4800万信贷资金将投入金融扶贫,“支部+合作社+贫困户+金融”的“四加”扶贫模式效果初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