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常洪涛 杜一帆)6月20日上午,郑州海关经济开发区办事处党支部与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据了解,这一跨区的结对活动,源自去年8月份,上海海关驻上竹园寺村第一书记王镝到任,在海关总署政工办和王镝的协调联系下,按照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海关帮扶贫困村村两委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引领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由郑州海关和驻村第一书记共同实施的。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在现场的郑州海关负责人介绍说:协议签署后,双方党支部之间将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实现双方支部与支部、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互动,增进了解和友谊,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实施“党建+产业”模式,创新开展党建扶贫工程,力求推动双方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突破、双提升。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共建内容有:积极开展学习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每年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组织学习、一起开展活动、一起接受教育;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双方党支部以互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联系,融洽感情。海关党支部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实际,发挥党员引领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党员与党员之间“一对一”结对帮扶或甲方党员与乙方所在地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积极探索实施“党建+产业”工程,甲方党支部要充分利用自身职能平台优势,加大内引外联工作,积极牵头辖区外贸、跨境电商企业与乙方党支部联姻连线,推动特色农产品“出山”,助推精准扶贫。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郑州海关联手鲁山一山村签《党支部共建协议》助推脱贫

协议签署后,双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座谈。郑州海关经济开发区办事处党支部还捐赠了党建学习资料及学习用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海关 鲁山 上竹园寺村 党支部 共建协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海关22项措施 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4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了支持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25条措施,记者4月27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为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郑州海关结合河南自贸试验区实际,研究制定了5个方面22项支持措施。

  • 郑州海关“萤火虫”公益团队看望开封孤残儿童

    3月8日,郑州海关政治部主任彭海雄、政工办主任高本豹以及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主任蓝磊,携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奶粉、尿不湿等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品。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郁正国、康复中心主任王睿莉陪同看望。

  • 鲁山县扶贫资金项目开辟评审“绿色通道”

    日前,记者在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局为切实做好扶贫资金项目评审工作,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部署,结合我县扶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扶贫专项资金的支出情况,为扶贫资金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 鲁山县加快种植产业奖补核验 让贫困户早日得到实惠

    鲁山县产业奖补会议后,县农业局高度重视,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种植产业奖补政策验收工作,制订了验收方案,在全局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又抽调专业技术人员30人组成6个抽验组。对全体参与验收人员进行培训,使每名验收人员理解奖补办法和内容,统一验收标准,提高参与验收人员的工作能力。

  • 鲁山县仓头乡朱朝军:发展电商 助力脱贫攻坚

    朱朝军是鲁山县仓头乡刘芳庄村人,初中没毕业就和大部分农村年轻人一样外出打工,挣钱养家。1998年,朱朝军返乡,由父亲带着从事木耳香菇购销,并创立了鲁山县荟君商贸行。目前,朱朝军与一名贫困创业青年合作,共同管理网店,单月销售2000余单,销售额约60000余元,带动本地贫困户30余人就业,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鲁山县一男子酒后伤人 罚款拘留又被起诉

    中午酒后不但没有休息醒酒,还骑着电动车乱窜,最终惹祸上身,交了罚款又赔了自由,最后又被受害人以健康权纠纷告上法庭,直到庭前调解经过法官耐心教育,才主动赔偿认错。

  • 省卫计委检查组对鲁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检查

    6月20日,由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调研员戴能光、规划信息处调研员刘高令、疾控处副处长党燕、中医局医政处科员杨潼组成的检查组,对鲁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 鲁山县赵村镇爱心人士为患病扶贫干部家属捐款四万余元

    日前,在鲁山县赵村镇堂沟村,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让很多村民竖起大拇指:该村扶贫干部石树新妻子患有乳腺癌,确诊后,巨额的医疗费用使他原本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镇里了解到情况后, 一场爱心接力悄然在该镇展开,最终筹集到善款45000余元。

  • 鲁山赵村镇: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规划乡村旅游美好前景

    日前,在平顶山市旅游局派驻赵村镇堂沟村村第一书记樊伟杰的联系邀请下,市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赵振芳和市旅游规划专家、平顶山市旅游研究院院长、河南城建学院教授孙亚辉教授赴堂沟村开展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 鲁山县大年沟血桃成了“摇钱树”

    大年沟村是深山里典型的贫困村,全村214户838人。在政府的支持下,近年来,大年沟血桃声名鹊起,群众纷纷种植血桃。目前,全村已种植血桃3200亩,全村90%以上的农户种植血桃。靠种植血桃,大年沟村绝大部分群众已摆脱贫困。去年,农业部对8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内容予以公示,鲁山县大年沟血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