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炎炎夏日老人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帮忙找回化解母子矛盾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警察同志,我母亲今年70多岁了,患有轻微老年痴呆,三天前中午突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打电话又不接,现在家里人都着急死了,麻烦警察同志帮我找找我的母亲吧!”报警人在电话中焦急的说。

7月25日上午11时7分许,烈日当头,天气非常炎热,舞钢市公安局武功派出所教导员杨志刚接到群众求助后迅速制定寻找方案,兵分三路寻找老人。因老人是与家人闹矛盾出走,一组民警希望通过拨打老人电话,希望联系到老人;一组民警通过查看村庄周边监控,寻找老人行动轨迹;另外一组民警迅速与刑警队取得联系,及时沟通最新消息。与此同时,杨志刚教导员又陪同报警人将其所有的亲戚家都走访一遍,希望能够找到老人。

眼看几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教导员杨志刚再次询问报警人,是否还有亲戚家没有走访到。报警人在仔细回想时,查看监控的民警们有了新的发现,通过查看村庄周围监控,民警并没有看到老太太走出村子。报警人知道这个消息后,突然想起本村一家已经多年不走动的亲戚,但觉得老人不太可能去。教导员杨志刚决定前去这位亲戚家确定一下,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民警们来到了村子里,最终在这家亲戚家里找到了老太太。由于老太太不愿回家,杨志刚教导员又苦口婆心的与老太太聊家常劝了近一个小时,老人最终解开心结同意跟儿子回家。

在处置这起救助警情过程中,舞钢市公安局武功派出所民警不忘初心,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了“百姓无小事”的承诺,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 老人 离家出走 民警 母子矛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户籍民警:想群众所想 小小便民举措受好评

    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要求重色衣服、不能裸露肩膀,这就给前来办证的群众带来了不便。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腿、多走路,铁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索性就购置了衣架和衣撑,所长带头捐衣服。

  • 舞钢市:“天网”反窃电行动初见成效

    7月24日,舞钢市“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国家电网舞钢分公司院内举行,顶着炎炎烈日,舞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特巡警大队民警积极参与到该项行动中。

  • 舞钢公安积极组织民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7月23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按照舞钢市委文明委通知要求,组织民警来到舞钢市中医院大门前,开展公安民警无偿献血活动。

  • 舞钢市人民法院足不出户执结案件

    7月23日早晨一上班,先前通知的被执行人刘某就按时来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案子的全部案款送到申请执行人崔某的手中。从立案到执结,用时一个多月。承办人员利网络查控,电话联系的方式,做到了足不出户将本案执结。

  • 欠钱不还还动粗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7月13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发生了让人费解的一幕,被执行人贾某的母亲竟然对申请执行人王某开口大骂,情绪激动,而且动手打了王某一耳光。舞钢法院司法警察接到调警任务,迅速前往制止了贾某母亲的过激行为。虽说母亲为儿子操心,但法律面前应当依法办事,不应动用粗鲁的方式将情绪宣泄到他人身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