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养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培珠)6月22日,叶县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总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齐若冰,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刘向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志恒,省广安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高天增和省畜牧局总畜牧师任新俊,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平顶山市副市长冯晓仙,平顶山市畜牧局局长赵志伟及县领导徐延杰、李鹏鹏、余振江、赵飞、李华南、孙国群出席仪式。

齐若冰、古松、冯晓仙分别致辞或讲话。刘向东、李志恒、高天增也分别讲话。县长徐延杰代表县政府同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河南省畜牧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农开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与河南省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与中国人保平顶山分公司签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主持仪式。副县长赵飞代表县金叶农商发展有限公司与叶县广安农牧有限公司签约。

齐若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其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与叶县人民政府共同启动“政融保担”项目,通过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力助推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要求的具体体现。中国人民保险愿意积极投身到叶县脱贫攻坚的大业中去,坚定地扛起助推脱贫攻坚和服务“三农”的重要政治责任,为叶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发展出一份力。此次“政融保担”合作模式开辟了中国人民保险支农融资的新路径,也是实施产业扶贫的又一创新,对助力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民保险驻豫机构将切实强化责任与担当,密切对接政府需求,积极发挥中国人保产业扶贫优势,真真正正把好事办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叶县社会和人民的信任。

古松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叶县县情后指出,近年来,叶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机遇,把2018年确定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年,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工程作为一个战略提到全县层面,依托各种形式搞活农村集体经济,着力为脱贫摘帽创造条件、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基础。目前,叶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开局良好、起步平稳、成效初现,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无限活力。

古松强调,“叶县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模式”有效破解了产业发展前端缺资金、中间缺技术、末梢没收入问题,实现了从引进一个企业到带动一个产业、从注重引进企业到金融服务同步跟进、从单纯发展产业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共同富裕“三大转变”,可以快速进行复制推广。今天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我们在畜牧养殖“千头线”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拉开了互惠共赢的序幕。下一步,我们还将套合这种模式,在其他产业领域谋求更深合作,真正打造“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叶县模式,做成叶县的名片、全省的示范。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大于一切”理念,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推动项目实施。希望各方增强效率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优势,严把时间节点、抠死关键环节,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冯晓仙指出,叶县的“扶持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模式”有力推动了“千头线”与市场化运营、融资保险等的深度融合,必将为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降低各类风险。同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稳定带贫增收起到重要作用,更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叶县要在用地、审批和营造良好建设环境等方面搞好服务、提供保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市直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为项目实施提供大力支持;希望人保财险公司、省畜牧业投资担保公司、省农开投资担保公司、广安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资金投入、技术指导、管理运营、保险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真正把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组合扶贫的“叶县模式”,打造成全市乃至河南省产业扶贫的亮点和典范。

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保险对叶县给予1亿元的授信支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村集体经济 农业产业 组合扶贫 养殖项目 签约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加快实施“六改一增”提升工程

    6月20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住建、水利、环保、民政等部门的负责人到田庄乡、仙台镇调研爱心超市运行情况及贫困户电话回访工作。

  • 叶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视频会议召开

    6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平顶山市抓党建促脱贫视频会议后,叶县接着召开会议,就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行部署。

  • 街道帮扶责任人慰问生病贫困老人 真情帮扶暖人心

    今年78岁的高玉梅是西李庄居委会居民,与孙子相依为命,是该居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因肺部患有疾病,经常咳嗽、气喘。老人节省了一辈子,最近,她的肺病越来越严重,不得已才到医院住院治疗。赵雪玲是高玉梅的帮扶责任人,当得知高玉梅生病入院后,第一时间带上慰问品赶到医院看望她。

  • 叶县“新乡贤”程自军:为乡亲们引领致富路

    今年46岁的程自军,曾在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任中层管理人员,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经验,在经营行业有广泛的人脉关系。2015年4月,程自军借助国家惠农政策和农村形势的发展机遇,投资100万元在辛店镇组建了香红家庭农场。今年3月份,他被辛店镇评为“新乡贤”,并受到表彰。

  • 叶县:上门提供服务 集中鉴定慢性病

    近年来,叶县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作为实现群众“少生疾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方法,为贫困群众开辟出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

  • 叶县11个贫困乡镇实现科技服务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叶县专门成立农业科技服务团,大力组织科技专家和乡土人才等分包贫困乡村,围绕科技培训、农技服务、就业指导、农村科普等方面开展工作,利用科技杠杆成功帮贫困群众撬开了一扇致富大门。

  • 叶县全集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面积达七成

    叶县全集村是个农业村,有1877口人,2450亩地。该村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效高质农业作为增收的重要抓手,种植辣椒、烟叶、花生、西蓝花等农作物,促进农民增收。

  • 叶县:脱贫攻坚再加压 确保定期脱贫摘帽

    6月19日,叶县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召开。会议主要盘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转作风、鼓干劲,冲刺半年、决胜全年,为一举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拖欠他人施工款 法院执行震慑促履行

    ​拖欠他人施工款百般抵赖不愿履行,失信被执行人邱某最终被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找到。6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得知邱某正在某照相馆后立即奔赴现场,对其进行拘传。得知自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后,邱某这才急忙与申请执行人范某进行协商。

  • 拒不执行腾房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判决高某父子二人将所占房屋腾出,但高某父子二人拒不履行。且经法院多次工作无果后申请人提起自诉。6月21日,叶县人民法院就此案依法强制执行并结案。

  • 叶县法院执行局开展街头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6月19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执行干警走上街头,来到人流密集的超市、门店开展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主题宣传,通过强化执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百姓故事】叶县辛店镇村民杨凤雨:赶着羊群奔小康

    杨凤雨今年54岁,家里3口人,4亩耕地。他从2014年开始养羊,从40多只起步,到2015年就发展到400多只,每年保底儿能挣3万多元。2015年摘掉了贫困户帽子,如今稳步发展,已经走上了致富路。

  • 【百姓故事】叶县村民谢要强:滚动发展 养牛走上致富路

    6月18日,暴雨如注。一大早,叶县常村镇柴巴村村民谢要强撑伞来到自家的牛舍,给20多头牛拌料、上料。待牛吃完料,喝完水,他又忙着清扫牛槽。时间如果退回到两年前,谢要强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他能喂这么多牛,不但还清了几万元的外债,还成了村里的脱贫明星。在前一天村里举办的乡村文明表彰会上,他披红挂彩受到表彰,还代表脱贫群众发了言。

  • 【百姓故事】叶县返乡青年朱刚:做雨伞解决群众就业难

    2006年,朱刚在浙江省义乌市成立了雨之缘伞业有限公司。2011年,受到国内外多种原因的影响,东南沿海浙江等地区的劳工数量减少,用工成本高……企业运营很艰难。就在朱刚正考虑企业选址的时候,叶县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返乡创业的相关政策。他在得知消息后,立刻回到老家,在县城附近建起了第一个伞厂,筹措资金500万元,自建标准化厂房2800平方米,购置各类新型设备58台。

  • 叶县:发展农村淘宝 为群众撑起创业梦

    2016年,叶县与相关部门合作,在18个乡镇,建立了多了“农村淘宝”服务站,遍布18个乡镇。如今,这些人的网店做得如何,服务领域拓展到了哪一步?6月15日上午,记者碰巧在夏李乡政府附近,遇上了一家淘宝服务站。该店的老板叫郑杏苹,正是首批合伙人之一。记者走进去的时候,几名村民正围在大屏幕前挑选物品,淘宝店里,不时有村民进进出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