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深入杨孙庄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丽)鲁山县张官营镇杨孙庄村由两个自然村组成,共有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322户,1215人,耕地面积1404亩,人均1.15亩地,全村产业结构以种植业为主,主要是种植小麦、玉米,大部分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外出务工为主。目前该村共有贫困户26户79人,其中一般贫困户8户33人,低保贫困户13户40人,五保贫困户5户6人(陈榜与陈明志共用一个户口簿);因病致贫的16户43人,因残致贫9户32人,缺少劳动力1户4人。

卫东区司法局扶贫工作队自2018年5月28日进驻杨孙庄村以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村两委为依托,以提升村民发展意识为抓手,以协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带动、定点帮扶为重点,逐项推进帮扶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提高认识。我局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从思想、能力、作风、年龄上作出严格要求,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司法行政干部选派到杨孙庄村,从思想上给予帮助、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心。二是精准摸底、核实信息。工作队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带着工作记录入户走访,查看贫困户户口薄,逐人进行信息核对,并及时对家庭成员有变化、信息与档卡不符问题做好记录,认真核对,建立补充台账,收集整理2018年1月1日以来贫困户所享受的正常相关印证资料,做到所有材料一式两份,分别存放村级贫困户档案和贫困户家中明白卡袋内。三是私人订制、因户施策。准确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根据原因及家庭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实行“一户一策”,并详细列出每项具体工作的实施时间表,逐项对照、逐条核实,找出差距和不足,落实好相关政策,补差补缺。四是加强宣传,思想育人。脱贫致富不仅要注重“富口袋”,更要注重“富脑袋”。通过扶贫手册、知识讲座等宣传方式加强群众思想教育,改变传统思维模式,加大贫困群众摆脱意识和思路贫困的措施,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愿望,提高贫困群众自立脱贫的能力。

截至目前,工作队针对杨孙庄村无集体产业、无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积极与局领导沟通研究,争取到局里的支持,拨付资金3200元,修缮村部大门,为节省开支,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亲自动手搭建公共厕所,整理村部门口空闲地,使村部面貌焕然一新。今后,卫东区司法局将在前期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整合社会资源,积极联系辖区爱心企业,根据贫困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更加详实务实的长效帮扶机制,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司法局 杨孙庄村 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群众的关心和爱护,6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延辉带队看望了辖区部分老党员,并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

  • 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社区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6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在优越花园广场举办了迎“七一”文艺汇演。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赴舞钢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卫东区蒲城街道基层党建和环境整治工作水平,拓宽基层党建和环境整治工作思路,6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组织班子成员、相关站所同志及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前往舞钢市八台镇、枣林镇就基层党建、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6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联合区司法局,在辖区蒲城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近期,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标准,强化措施,联合分包社区各单位对涉及街道范围的工作进行全面查缺补漏,多举措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