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扶贫产业基地办到群众家门口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6月21日,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扶贫产业基地里贫困户正在管理大棚食用菌 。

 6月21日,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扶贫产业基地里贫困户正在管理大棚食用菌 。 王双正 摄 

 6月21日,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扶贫产业基地里贫困户正在管理大棚食用菌 。

 6月21日,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扶贫产业基地里贫困户正在管理大棚食用菌 。 王双正 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双正)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投资150万元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发展食用菌、黑木耳种植及深加工产业。该扶贫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该村20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务工获得收入,每人每天务工收入50元,年均增收6000余元,同时镇村政府拿出公益保洁员岗位分配给贫困户工作月收入500元,实现脱贫致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周庄镇 扶贫产业基地 群众 家门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流转土地增收致富助力脱贫 

    3年前,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从外出打工的农民手中流转出闲置土地500亩,组建华丰种植合作社,开展食用菌养殖、土豆、西瓜、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吸收本村20户贫困户以每天50元的报酬在家门口打工,西瓜亩产达到万斤亩收入6000余元,不但长期解决贫困户的就近务工问题,还让村民们增收致富、土地增值。

  • 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培训班如火如荼

    6月2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炳钦教授为大家讲授《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讲授《新时代手工艺创新发展的思考》。在授课现场,笔者注意到,参加培训的近300名学员认真听、仔细记,他们时而点头赞同,时而神情专注,现场秩序井然,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 宝丰县城关镇给脱贫“懒汉”吃小灶

    近日,宝丰县城关镇开展对脱贫“懒汉”的专项宣传教育行动,给“懒汉”吃教育小灶,力争通过思想熏陶和教化,逐步清除部分贫困户“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懒惰思想。

  • 宝丰县城关镇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宝丰县城关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方便快捷的优势,以“服务精准扶贫、服务精准脱贫”为主题,将远程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对全镇党员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精准分类培训,在技术指导、规划引领、政策解析、常识教育等方面为群众面对面、点对点的教育培训,让群众切实知晓政策、掌握本领,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 宝丰县城关镇纪委在脱贫攻坚中让“执纪问责 ”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城关镇纪委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督查检查,让“执纪问责”成为常态,以有力的警示教育为手段“敲山震虎”,有效防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扫除群众身边“微腐败”,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 宝丰县城关镇心系贫困户 免费体检送温暖

    近段时间,宝丰县城关镇组织县中医院工作人员进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免费健康体检。

  • 宝丰县城关镇:“小喇叭”奏响扶贫最强音

    宣传工作是粮草、是喉舌、是利剑,宝丰县城关镇高度重视,明确镇文化中心一名工作员为兼职广播员,收集整理精准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危房改造、民政救助兜底等宣传资料,通过广播平台,分别分成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每次播放60分钟以上,将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实事、要事、急事告知于民,使百姓能够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中来。

  • 宝丰县城关镇开展“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活动

    6月19日,宝丰县城关镇开展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活动,各社区区长、包区干部、责任组组长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平顶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宝丰县开班

    6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在宝丰县开班。

  • 宝丰县广电总台:行业扶贫在行动 贫困户们笑颜开

    为了使全县广大贫困户能够更好的收看到高质量的电视节目,让电视真正成为他们了解致富信息、丰富日常生活、掌握致富技术的窗口,连日来,宝丰县广电总台的工作人员们正冒着高温酷暑加班加点的为贫困户接通信号。

  • 宝丰县杨庄镇落实乡村振兴成绩喜人

    徜徉在宝丰县杨庄镇同岭村,整洁干净的小街、诗中有画画中有道的文化墙、盛开的荷花水塘,仿佛置身江南,陪同记者采访的该镇负责人介绍说:“镇党委政府从整治环境、统一认识、选择产业入驻等方面落实乡村振兴成绩喜人。”

  • 江苏省陶瓷协会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

    6月18日,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史祖能、江苏省陶瓷协会副会长、宜兴市陶都陶瓷城董事长石国松一行12人在省陶玻协会副理事长杨德林陪同下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县汝瓷发展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宝丰县:“精准打击”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去年以来,宝丰县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已与县域内全体贫困人口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内的贫困户送去了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贫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只是宝丰县深入开展卫生领域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该县致力为县域内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传递出了党和政府在带领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决心。

  •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到宝丰县调研妇联工作

    6月20日上午,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一行6人到宝丰县调研妇联工作。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宝丰县委书记张庆一、县委副书记刘景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 宝丰县周庄镇司法所:倾情调解化解纠纷 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宝丰县周庄镇上河村徐某某4岁多的孙子被一辆电动车撞了,撞人者付某某的家人想私了,伤者家属希望村干部出面解决这件事情,村干部出面调停了一段时间未果,求助周庄镇司法所工作,司法所了解情况后,到上河村实地走访,对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耐心地协商、沟通,最后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