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失信综合惩戒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黄霄 张鸿雨)6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主题为失信综合惩戒工作新闻发布会,省级各驻平记者站和平顶山本地媒体及石龙区委宣传部,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洪哲主持。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失信综合惩戒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广跃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执行局负责人崔超发布了近年来该院三起执行工作典型案例,执行局综合科负责人郭梦楠介绍了该院失信综合惩戒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龙区法院深入探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方式方法,采取多种途径,创新方法手段,运用曝光、拘留、节假日行动等措施,认真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攻坚解决执行难问题。一是在街头、居民区等公共场合设立执行宣传点,张贴公告、放置宣传展板,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曝光。通过媒体宣传、监督和舆论引导,向社会持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止目前,已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65人次,失信企业名单12个,并向公众通报3起失信惩戒等典型案例,提升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影响力和警示力。二是严格按照中央部门联合签署的失信备忘录关于失信人员限制相关权利的要求,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由区换届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三是精心筹备召开联席会议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与38家成员单位合力构建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格局,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对执行联动机制进行督导,进一步形成全社会支持、协助、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四是建立由联席成员单位组成的“执行联动微信群”,畅通联动渠道,及时推送执行动态、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确保各成员单位准确获取一手联动信息,开创了执行联动的新局面。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法院 失信综合惩戒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