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百姓故事】叶县返乡青年朱刚:做雨伞解决群众就业难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娄浩然  焦萌)“你这个工序不太对,应该先把伞帽里面涂上胶再扣在伞头上。”6月18日上午,在叶县夏李乡曹王村内的雨之缘伞厂一片忙碌,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加工雨伞。厂长朱刚正在手把手的教一名新来的工人。

在雨伞厂外,只见工人们将刚刚生产的雨伞整箱装车。“这一批货是发到浙江义乌的,三四天走一回货,一次发400箱左右。”朱刚说。

2006年,朱刚在浙江省义乌市成立了雨之缘伞业有限公司。2011年,受到国内外多种原因的影响,东南沿海浙江等地区的劳工数量减少,用工成本高……企业运营很艰难。

就在朱刚正考虑企业选址的时候,叶县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返乡创业的相关政策。他在得知消息后,立刻回到老家,在县城附近建起了第一个伞厂,筹措资金500万元,自建标准化厂房2800平方米,购置各类新型设备58台。

或许朱刚没想到,短短一两年的时间,在家创业的优势便迅速显现。家乡人力资源丰富,不仅解决了工人短缺的问题,带动了周围群众就业,还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于是,他选择在上述村内又建起了一座伞厂。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还有两名女工带着做伞的原料,要拿回家做。“回家也行,这样会更自由,对她们也更方便。”朱刚说。曹王村及周围的村庄,男人们外出务工的多,妇女们留在村里,除了种地外,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将她们固定在车间工作,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于是,朱刚采取了可以带料回家制作的更加灵活的工作方式,一举解决了她们“既要顾家又要挣钱”的难题,很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我们学会了技术,把伞骨、伞帽、伞布等拿回家,干活时间自由,也不耽误,我感觉挺好的。”女工许秀荣说。

许秀荣是贫困户,2014年她的丈夫因意外去世,家里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因孩子无人照看她无法外出务工,生活过得很艰难。她得知伞厂招聘后,就应聘来到厂里从事雨伞的组装工作。“现在在这里干活,一天不仅能挣五六十元,还能接送孩子上学,方便多了,一个月能拿2000多,不比他们外出打工的差。”她说。

朱刚在销售过程中发现传统的太阳伞、雨伞市场竞争激烈,利润较低,而新兴的环保伞产品市场正处于发展阶段。经过他的不断研发和创新,将传统的折叠伞、直杆伞的伞布换成现在的环保材料,使生产的雨伞不仅轻盈而且更美观时尚,很快该厂每个月的订单不断增加,从当初的几万把到现在的几十万把。

目前,该厂有员工60人,其中贫困户和困难户54人,产品覆盖16个系列38个品种,国内市场覆盖22个省106个城市,年生产能力达550万把。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返乡青年 朱刚 雨伞 就业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执行局开展街头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6月19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执行干警走上街头,来到人流密集的超市、门店开展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主题宣传,通过强化执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百姓故事】叶县辛店镇村民杨凤雨:赶着羊群奔小康

    杨凤雨今年54岁,家里3口人,4亩耕地。他从2014年开始养羊,从40多只起步,到2015年就发展到400多只,每年保底儿能挣3万多元。2015年摘掉了贫困户帽子,如今稳步发展,已经走上了致富路。

  • 【百姓故事】叶县村民谢要强:滚动发展 养牛走上致富路

    6月18日,暴雨如注。一大早,叶县常村镇柴巴村村民谢要强撑伞来到自家的牛舍,给20多头牛拌料、上料。待牛吃完料,喝完水,他又忙着清扫牛槽。时间如果退回到两年前,谢要强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他能喂这么多牛,不但还清了几万元的外债,还成了村里的脱贫明星。在前一天村里举办的乡村文明表彰会上,他披红挂彩受到表彰,还代表脱贫群众发了言。

  • 叶县:发展农村淘宝 为群众撑起创业梦

    2016年,叶县与相关部门合作,在18个乡镇,建立了多了“农村淘宝”服务站,遍布18个乡镇。如今,这些人的网店做得如何,服务领域拓展到了哪一步?6月15日上午,记者碰巧在夏李乡政府附近,遇上了一家淘宝服务站。该店的老板叫郑杏苹,正是首批合伙人之一。记者走进去的时候,几名村民正围在大屏幕前挑选物品,淘宝店里,不时有村民进进出出。

  • 叶县叶邑镇:小厂房点亮贫困户的致富明灯

    6月16日上午,在叶县平昊滤清器厂内机器轰鸣,车间内,一个个戴着卫生口罩的工人在生产线前正紧张忙碌着。叶县平昊滤清器厂位于夏李乡董湖村,其工人全部是吸纳附近的贫困户。产品主要销往省内,辐射全国,用于油过滤、空气过滤、水过滤等行业。站在厂房内,环顾四周,厂子规模虽然不大,但工人们个个满面春风,干得热火朝天。

  • 叶县叶邑镇夏庄村刘保安:“吃”来一份产业

    6月19日,叶县叶邑镇夏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保安来到村外的一片红提园里,红提藤上结着密密麻麻的果子,“再过几天,红提就熟了,今年果子不错,又是一个丰收年。”三年前,刘保安将这些红提引种到了村里,共有四五十亩。目前,他成立了叶县硕果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除销售红提外,还育苗销售,然后提供技术管理和销售市场。原来,村民看到他的这一收益,除了在这里打工外,也决定跟着种植。

  • 叶县廉村镇沙渡口村王付收:引种花生 开辟农作物托管新路

    6月11日下午,叶县廉村镇沙渡口村的一块花生地里,一身尘土的王付正在查看花生苗的出苗率。这块花生地有15亩,是王付收流转来的。今年58岁的他是该村村民,也是叶县收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王付收于几年前成立了农机合作社,购买了割麦机、收玉米机、拖拉机等多台农机具,在附近为乡亲们提供托管服务,最多的时候托管面积1000多亩。

  • 河南叶县一青年梨树做出“大文章”

    6月15日上午,在位于叶县叶邑镇段庄村的博汇林果有限公司大院内,一棵棵梨树苗长势正旺。

  • 叶县农民徐安进:种植羊肚菌让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今年55岁的徐安进早年在广东、洛阳等地务工为生。2016年,身患重病的妻子卧床四年后离世,留下一个女儿与他相依为命。当年,徐安进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收入只有2000多元。2016年,叶县常村镇尹湾村时任第一书记张振乾偶然发现村里林下长有羊肚菌,而且一个新鲜羊肚菌有人出8元钱收购。经上网查询得知,羊肚菌是一种野生珍贵菌,因菌盖褶皱状如羊肚而得名,含有异亮氨酸等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B1、叶酸等多种维生素,是国际上常称的“健康食品”之一 。

  • 叶县:增强生态意识 做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国土、环保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辛店镇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叶县马庄回族乡:自强不息早脱贫 团结一致谋发展

    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到叶县马庄回族乡看望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少数民族群众送去了节日祝福。

  • 叶县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

    6月12日上午,走进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只见电商客服人员手握鼠标、操控键盘,同网络客户积极对接。

  • 叶县:企业帮扶让3228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为提升群众脱贫精准度、满意度,连日来,叶县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活动。目前,叶县工商联已接到27家民营企业捐款16.98万元,用于购买公益岗位和病困救助,覆盖全县28个深度贫困村和部分非贫困村的566名贫困户。在此次活动中,仅段庄村就有28名贫困户享受到民营企业捐赠。

  • 叶县:坚决实现“危房不住人 住人无危房”

    6月15日上午,叶县危房改造紧急视频会议在县委组织部视频会议室举行。

  • 淮阳:交警变“浇警”市民争相送来花雨伞

    3月1日,淮阳县委、县政府在義皇宾馆召开了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和纪检监察会议,参会人员达千余人。会议紧张的进行了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不紧不慢的下了一天。负责道路保障任务的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冒雨执勤从黎明到天黑,交警真的成了“浇警”,但执勤民警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圆满完成了会场附近道路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