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成群众脱贫致富“梦工厂”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 张雁君)“这几天家里要盖新房子了,高兴啊,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啦!” 今年45岁的丰卫奇是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村民,上有体弱多病的父亲,下有一个8岁的孩子,妻子早年离家,他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仅靠二亩地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自从2010年来到群望纸板公司上班以后,他通过自身的努力,使自己家逐渐实现了脱贫。

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成群众脱贫致富“梦工厂”

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成群众脱贫致富“梦工厂”

走进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看到一派热闹忙生产的景象,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在这些工人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来自周边的贫困群众。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群望纸板有限公司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之中,闯出了一条适合民营企业的扶贫之路,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

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成群众脱贫致富“梦工厂”

舞钢市八台镇:群望纸板厂成群众脱贫致富“梦工厂”

徐耀克是舞钢市枣林镇徐庄村的贫困户,没进厂之前靠种地生活,几乎没什么收入。虽然年纪较大又没有技术,但是群望纸板公司破格聘用了他。从此,他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现在在群望公司上班,每个月拿三千元左右,我非常感谢。”徐耀克激动地说道。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许多残疾人家仍处于贫困状态。群望纸板公司把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也当作了重点。他们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定期走访残疾群众,给他们送去公司的关怀和慰问。庙街乡张李国庄村民刘东进厂上班已长达5年,虽然腿脚行动不便,但是群望公司给他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能够自食其力,找回了生活的自信。

企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贫困户脱贫,更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泥沟陈、石桥杨两个占地村的不少村民依托企业货源搞承揽运输,现已发展半挂车54辆,运力吨位达2600余吨,废纸购运、树枝购运一派繁忙景象。企业周边10里左右农村群众进厂人数达400余人,贫困户家庭成员进厂后大部分贫困户以厂脱贫。“建厂一座,富民一方”的口号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近年来,群望纸板公司每逢春节都要去泥沟陈和石桥杨两个村慰问困难群众,每年的教师节都到村小学看望老师和学生,全公司形成了关怀员工、关爱弱势群体、扶贫救济、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群望纸板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耀军告诉记者:“我们要不断加强责任和意识,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形成强大的合力,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为舞钢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八台镇 群望纸板厂 脱贫致富 梦工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铁山街道:路灯照亮脱贫路

    在前期调研走访中,舞钢市铁山街道帮扶责任组了解到,因为缺少路灯,一到晚上,韩庄整个村庄漆黑一片,严重影响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村民对安装路灯的愿望较为强烈。帮扶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立即协商确定了村庄亮化工程实施方案。日前,50多盏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

  • 舞钢市杨庄乡:精准扶贫在行动 月嫂培训正“兴隆”

    为了拓宽贫困户的就业渠道,舞钢市杨庄乡政府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了第一届“月嫂”培训班。该班完全免费,年龄在60周岁以内的女性,且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报名参加,并且每人每天还补贴30元的务工费。

  • 舞钢市八台镇:文艺晚会送给村民 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连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孟庄村王丞相广场热闹非凡,一百余位村民们都放下了手里收麦的农具,围坐在广场周围,随着一首歌曲《保卫黄河》的开唱,舞钢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八台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孟庄村扶贫文艺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 舞钢市八台镇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为加强全镇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的掌握,提高全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6月8日下午,舞钢市八台镇利用五个小时时间,组织开展班子成员、包村战室长、支部书记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 舞钢市八台镇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脱贫攻坚一线

    近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创新工作举措,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开启“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将主题党日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 舞钢市尚店镇:家门口的电影院

    为进一步发挥好文化在扶贫工作中的精神引领作用,6月8日晚上,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舞钢市领导唐巍巍带领住建局局长张书献以及市扶贫办人员到红卫村和群众一起观看电影。

  • 村民点赞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下基层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更好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厚植新民风,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6月7日晚上,在舞钢市尚店镇尚西村举办“舞钢市住建局驻尚西村工作队携尚店镇退休老干部文艺汇演暨扶贫知识竞答活动”。

  • 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贫困户闫书凡:摘掉“穷帽”笑声响

    ​6月6日,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一同来到贫困户闫书凡家中,对“六改一增”进行验收。

  • 舞钢市庙街乡:扶贫用上了“二维码”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首要任务是了解贫困户实情,摸清贫困“家底”,分析致贫原因,做到因村因户施策。为达到精准帮扶的目标,舞钢市庙街乡在建档立卡过程中,探索新方法,创新举措,将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与二维码相结合,依靠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工具,在全市率先使用贫困户“二维码识别管理平台”。

  • 舞钢市尹集镇:百合怒放 扶贫“有门”

    6月5日下午,20多辆小轿车停靠在舞钢市尹集镇重点贫困村姬庄黄瓜冲村民组南头。近百位游客,在这里观赏百合花盛开的美景。其中还有几对兴致勃勃前来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