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铁山街道:路灯照亮脱贫路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侯婷婷 田漭)看到原来漆黑一片的村庄主干道两旁亮起了灯光,舞钢市铁山街道韩庄村村民王钦山激动地说:“以前一到晚上就满眼漆黑,出行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好了,村里道路两旁装上路灯,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如今一到傍晚,路灯及时亮起来,村民们有跳广场舞的,有三五成群坐在路灯下聊家常的,还有小孩围着路灯欢快玩耍嬉戏的......整个村子灯火一片,洋溢着欢声笑语。

在前期调研走访中,舞钢市铁山街道帮扶责任组了解到,因为缺少路灯,一到晚上,韩庄整个村庄漆黑一片,严重影响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村民对安装路灯的愿望较为强烈。帮扶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立即协商确定了村庄亮化工程实施方案。日前,50多盏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

村民们看到这一盏盏崭新时尚的路灯,都乐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说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的道路,更点亮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希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铁山街道 路灯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杨庄乡:精准扶贫在行动 月嫂培训正“兴隆”

    为了拓宽贫困户的就业渠道,舞钢市杨庄乡政府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了第一届“月嫂”培训班。该班完全免费,年龄在60周岁以内的女性,且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报名参加,并且每人每天还补贴30元的务工费。

  • 舞钢市八台镇:文艺晚会送给村民 有奖问答助力扶贫

    连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孟庄村王丞相广场热闹非凡,一百余位村民们都放下了手里收麦的农具,围坐在广场周围,随着一首歌曲《保卫黄河》的开唱,舞钢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八台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孟庄村扶贫文艺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 舞钢市八台镇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为加强全镇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的掌握,提高全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6月8日下午,舞钢市八台镇利用五个小时时间,组织开展班子成员、包村战室长、支部书记扶贫政策知识测试。

  • 舞钢市八台镇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脱贫攻坚一线

    近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创新工作举措,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开启“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将主题党日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 舞钢市操占村:百年工艺焕发青春 香囊制品成了香饽饽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日前,舞钢市操占村两委与市科协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迎端午义卖香囊助推扶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将具有上百年“非遗”传统手工艺香囊制品展现在市民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手工艺品,传承老一辈精湛的刺绣手工艺。

  • 村民点赞舞钢市尚店镇文艺汇演下基层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更好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厚植新民风,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6月7日晚上,在舞钢市尚店镇尚西村举办“舞钢市住建局驻尚西村工作队携尚店镇退休老干部文艺汇演暨扶贫知识竞答活动”。

  • 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贫困户闫书凡:摘掉“穷帽”笑声响

    ​6月6日,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一同来到贫困户闫书凡家中,对“六改一增”进行验收。

  • 舞钢市庙街乡:扶贫用上了“二维码”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首要任务是了解贫困户实情,摸清贫困“家底”,分析致贫原因,做到因村因户施策。为达到精准帮扶的目标,舞钢市庙街乡在建档立卡过程中,探索新方法,创新举措,将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与二维码相结合,依靠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工具,在全市率先使用贫困户“二维码识别管理平台”。

  • 舞钢市尹集镇:百合怒放 扶贫“有门”

    6月5日下午,20多辆小轿车停靠在舞钢市尹集镇重点贫困村姬庄黄瓜冲村民组南头。近百位游客,在这里观赏百合花盛开的美景。其中还有几对兴致勃勃前来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巡察高考工作

    6月7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带着对1980名考生的关怀,专程巡视、察看该市高考工作。该市政协主席武宝玲、市政府分管领导张宏伟参加巡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