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发展集体经济势头猛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娄浩然 焦萌)6月11日上午,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村委会主任兰伟来到村外的一片地里,正在查看辣椒苗的长势:“这是不久前,我们刚刚种下的辣椒。”

原来,这是该村继种红薯后又引种的高效经济作物。该村属贫困村,也是革命老区。在叶县系列扶贫举措的助推下,该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姜小法的带领下,率先发展集体经济来脱贫。他们成立了村级合作社,流转了全村1/3以上的土地,种植了千亩红薯,并投资数百万元上马了红薯加工设备,卖淀粉卖粉条,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该村的贫困户也从赢利中享受到了分红。

今年是叶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年,该村继续加大发展集体经济力度。本月初,他们到外地考察后,决定再拿出一部分流转的土地种植辣椒。看到村民对种植辣椒有顾虑,他们决定让党员干部带头种植辣椒,通过示范让村民接受这一作物。兰伟介绍,他们已经预订了1.5万元的辣椒苗,党员干部共同种植200亩辣椒,其中该村扶贫第一书记、来自市热力公司的张东升也承包了5亩辣椒。目前,他们已经与合作方达成了收购辣椒的协议,按照协议及产量,每亩地收益两千多元。党员干部表示,种植辣椒赢利后,每亩地愿意上交村集体数百元的利润。通过示范带动,引导发展到数千亩,最终将辣椒加工项目引进来,从而让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

“老鸦张村发展集体经济的热情已经感染到了全镇多个村庄,目前各村正摩拳擦掌,结合各自优势谋划村集体经济。”叶邑镇镇长杨澎涛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叶邑镇 老鸦张村 集体经济 势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水寨乡:农业结构调整不停步

    6月12日,在叶县水寨乡河北赵村沃原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葡萄园里,一串串即将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煞是好看。水寨乡现有耕地面积5.6万亩,属于典型的农业大乡。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该乡调整农业结构的步伐不停步,近两年来,在巩固粮食、烟叶、蔬菜等传统农业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种植高效作物,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农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 叶县贫困户马延辉:不向命运低头

    6月12日,在叶县龙泉乡沈庄村,养猪场主人马延辉正忙着清理猪圈。马延辉的猪场紧挨着自家的责任田,方便多了,以前在家里养猪,不仅要走很远的路施肥,还会污染周边环境。马延辉今年48岁,瘦瘦的身材,看他干活儿的背影没觉出什么异样,走近一看才发现,他是踮着脚尖走路,那双握着木锹的双手,除了两个大拇指外,其余手指全都变形蜷缩在一起。眼前这个精神矍铄的勤劳汉子竟是一个二级肢体残疾人。

  • 叶县叶邑镇大乔村引来车饰项目 助力贫困户就业

    6月10日,在叶县叶邑镇大乔村一座标准化厂房已现雏形,现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作。原来,这是平顶山市弗瑞曼汽车用品公司在该村建设的新厂房。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千里执行 要回3万元欠款

    ​6月12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南昌市,成功执结一起婚后财产纠纷案,并使其自觉履行了还款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叶县法院:理性认识执行难 “ 终本”案件并非执行结束

    6月11日,叶县人民法院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方式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叶县法院网络查控显神威 及时扣划速结案

    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存款,却对判决书确定的案款迟迟不还,6月1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刘法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第一时间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储蓄账户等情况,不到六天时间就成功执结一起112000元的追偿权案件。

  • 叶县:督查巡查不留情面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为了强化叶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开展,针对巡视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5月22日,叶县召开了督查巡查工作会议。

  • 叶县开展教育扶贫“五个一”活动 1.2万名学生受关爱

    叶县教体局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站位大局,把精准扶贫与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有机结合起来。2017年9月,该局以结对帮扶为主要形式,启动了教育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

  • 叶县:银企对接 送去增收“及时雨”

    6月4日,位于叶县辛店镇岗王村的宏润万头肉牛养殖场内,工人们正在往圈内投放饲草,上千头牛品尝着定制的“营养餐”。

  • 叶县:创新模式 铺就农民“致富路”

    为真正解决农民群众“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叶县农商银行根据贫困户需求,精准设计研发出“资金互助社”、“脱贫助力贷”、“光伏阳光贷”、“农信担”等模式,有效满足了金融精准扶贫多元化的信贷需求。仅“资金互助社”一项已累计向老鸦张村、大王庄等村投放信贷扶贫资金400万元。

  • 叶县:金融扶贫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是否有资金需求?金融扶贫是否存在政策棚架现象?针对类似问题,6月1日至30日,叶县农商银行将组织百名信贷员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活动,了解资金需求、排查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 叶县:精准扶贫中彰显金融主力军作用

    初夏的昆阳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连日来,叶县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精准对接扶贫资金需求,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 叶县组织206名新派扶贫工作队开展专题培训

    5月30日,叶县举行新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培训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直派出单位有关负责人和206名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

  • 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举行 叶县12名贫困儿童节日获得礼物

    6月1日,平顶山市工商联、市妇联、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和市义工联共同举办的“关爱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叶县分会场——昆阳街道南大街居委会举行。叶县12名贫困学生分别收到衣物、书籍及300元助学金。

  • 叶县食药监局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做好三夏生产

    ​5月29日上午,在叶县辛店镇岗底村的田间地头,该县食药监局驻该村的扶贫队员和辛店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贫困群众抢收麦子,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