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水寨乡:农业结构调整不停步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长坡 赵启龙)6月12日,在叶县水寨乡河北赵村沃原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葡萄园里,一串串即将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煞是好看。

“去年我们葡萄园的收益,可是让大家都吃到了甜头啊。”该合作社负责人赵永涛说。去年,他们的葡萄成熟后,通过互联网等方式销售,每亩净收入达4000元,吸引了周边几个村庄的村民加入种葡萄的队伍。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模式,为加入的村民免费提供果苗和种植技术,并帮助销售。

水寨乡现有耕地面积5.6万亩,属于典型的农业大乡。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该乡调整农业结构的步伐不停步,近两年来,在巩固粮食、烟叶、蔬菜等传统农业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种植高效作物,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农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如今,通过有序、公开、合理推动农村土地流转,水寨乡已累计实现土地流转1.3万亩,占全乡土地面积的1/4。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该乡不仅催生一批业务精、善管理的种养能手,还有力助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伍刘村的食用菌种植、桃奉村的红枫树种植、留侯店村的油用牡丹种植……目前,该乡已引导农民成立种植、养殖、农机等专业合作组织32家,全乡形成了烟叶、蔬菜、花卉、林果、油用牡丹种植等“百花齐放”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这些农业项目的发展给群众找到了一条条致富的道路。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水寨乡 农业结构 调整 葡萄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银企对接 送去增收“及时雨”

    6月4日,位于叶县辛店镇岗王村的宏润万头肉牛养殖场内,工人们正在往圈内投放饲草,上千头牛品尝着定制的“营养餐”。

  • 叶县:创新模式 铺就农民“致富路”

    为真正解决农民群众“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叶县农商银行根据贫困户需求,精准设计研发出“资金互助社”、“脱贫助力贷”、“光伏阳光贷”、“农信担”等模式,有效满足了金融精准扶贫多元化的信贷需求。仅“资金互助社”一项已累计向老鸦张村、大王庄等村投放信贷扶贫资金400万元。

  • 叶县:金融扶贫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是否有资金需求?金融扶贫是否存在政策棚架现象?针对类似问题,6月1日至30日,叶县农商银行将组织百名信贷员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活动,了解资金需求、排查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 叶县:精准扶贫中彰显金融主力军作用

    初夏的昆阳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连日来,叶县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精准对接扶贫资金需求,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 叶县组织206名新派扶贫工作队开展专题培训

    5月30日,叶县举行新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培训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直派出单位有关负责人和206名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