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金融扶贫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长坡 乔培珠)“没想到农商行这么快就给俺送来了贷款,这下俺养牛脱贫的信心更足了。”5月31日,叶县龙泉乡白浩庄村贫困户曹海成一见到记者就激动地说。

今年51岁的曹海成家中5口人,母亲年迈,妻子和大儿子有智力障碍,小儿子上学,家庭十分困难。有养殖经验的曹海成脱贫动力充足,想通过养牛脱贫致富,但资金不足犯了难。

得知这个情况后,叶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他家,认定符合条件后,当场签订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合同,并当场发放。“这项贷款专门用于贫困户生产经营,无抵押、无担保,并且财政全额贴息,贷款可使用3年。”县农商银行龙泉支行客户经理王国辉说。

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是否有资金需求?金融扶贫是否存在政策棚架现象?针对类似问题,6月1日至30日,叶县农商银行将组织百名信贷员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活动,了解资金需求、排查扶贫中出现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我们此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不仅要丰富充实信贷台账,还要对已放款客户进行贷后调查,确保扶贫资金用于贫困户增收脱贫。”叶县农商银行行长娄国奇说。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叶县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该县扶贫部门,将全县建档立卡的14682户贫困户全部纳入考察范围,派专门团队逐户了解辖内贫困户的经营状况、金融服务需求、信贷资金需求等,获取准确、全面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基本信息,对有贷款需求的建立扶贫信贷需求台账,因户施策,制定精准信贷投放计划。

此外,叶县农商银行还建立了各方参与、各司其责的精准扶贫运行机制。该行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行长为副组长、各支行行长和部门经理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由40余名名部门经理组成的扶贫工作队。实行 “五单”制度,即单独明确信贷管理部为扶贫工作的责任部门与扶贫办进行对接、单列扶贫信贷投放计划、单独制定金融扶贫贷款评级授信制度、单独对扶贫贷款进行专项授权、单独对扶贫贷款进行管理考核。制定《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贫困农户评级授信管理办法》、《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管理办法》等制度,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为保证信贷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自身筹集信贷资金的同时,该行向人民银行累计申请了3亿元扶贫再贷款授信额度,为下一步金融扶贫信贷资金提供充足保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金融扶贫 贫困群众 融资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召开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学习推进会

    为确保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强化流程节点管理意识,规范案件信息录入工作,确保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落实到位,5月30日下午,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对第三方评估指标进行专项学习。

  • 叶县法院一次执结9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5月30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执结了9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向申请人周某、刘某等9人共发放案款8100元。周某等人被拖欠的工资全部拿到手后,看着手中的现金,9名农民工脸上漏出了笑容。

  • 叶县:扶贫政策两口清 知识问答助脱贫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办工作人员扶贫政策知晓率,以测促学、以学促用提高全体人员吃透、吃准扶贫政策,提高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5月21日,叶县扶贫办举行“扶贫政策两口清 知识问答助脱贫 ”考试,全体人员参加考试。

  • 叶县针对四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 助力脱贫攻坚

    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基础性保障,为实现叶县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叶县不等不靠,整合资金,自2017年9月开始,对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

  • 叶县开展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叶县始终把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和企业带贫作为金融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信用体系、政策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着力增加户用小额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和增强企业带贫能力。截至今年4月底,全县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22亿元,惠及贫困群众16836户,户贷率达83.39%,三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