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视察指导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黄霄)6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副主席李军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来到区人民法院视察指导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及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现场汇报

现场汇报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法庭、廉政文化长廊、多功能执行指挥中心等。随后听取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所作的近年来司法体制改革主要工作情况汇报。武中立说,该院近年来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有效破解立案难,设立了诉前调解办公室,建立特邀调解员制度,努力将诉讼环节向前延伸,将审判领域向外拓展,尽力把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该院着力推进以政务网为依托的审判流程、裁判公开、执行信息和庭审网络视频直播四大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构建阳光司法机制,不断满足群众的知情权;以科学配置审判资源为目标,建立了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建立科学的法官审理案件模式,积极推进院领导办案常态化,坚决贯彻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并从执行管理体制、执行模式、执行机制等方面深入推进执行体制改革,破解执行难问题,全力保障审判和执行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石龙区政协副主席李军作指导讲话

石龙区政协副主席李军作指导讲话

座谈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就如何更好深入推进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及改进审判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军对该院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高效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对该院主动探索、积极作为,创新破解审判执行工作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议:以提高案件质效为根本,持续增强司法公信力;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推进改革,全力做好司法服务保障;进一步探索案件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符合司法规律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和业绩评价机制;以改革为动力,促进编制部门和人员整合,切实完善提高业务职能和工作效率,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政协 区法院 司法体制改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