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喜讯 王晓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为攻破这一难关,有效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贫困户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舞钢市积极鼓励贫困户参与“家庭医生”签约计划,使贫困户可享受优先就诊,并免费接受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5月24日,又是舞钢市武功乡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入户开展健康扶贫义诊的日子。一大早,舞钢市武功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就带着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来到武功乡曹庄村卫生室,为这里的贫困户检查身体。大家听说卫生院的大夫们又来义诊了,早早地就来排队等候。一时间,曹庄村卫生室内热闹非凡,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村民们看病、测血压、用药指导、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对健康扶贫爱心药箱进行补充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随后,两位医务人员又提着医药箱来到了曹庄村贫困户高秀卿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这已经是他们今年第4次为高秀卿上门进行健康检查。

今年68岁的高秀卿是老病号了,去年刚做过肝血管瘤手术,并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他的妻子白月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慢性气管炎等疾病。两位老人无儿无女,无人照料。医务人员一到高秀卿家里就开始给他们检查身体、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按时吃药,并给他们的小药箱补充了药品,发放了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相关宣传资料。

高秀卿对记者说:“这两免五优先对农民真是有利的很呐,到医院一说是贫困户他就不要钱,特别我感谢的是在年关俺俩有病时候,乡卫生院的领导到俺家还慰问还给东西,我真是感谢党、感谢卫生院的好领导。”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自舞钢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全市33个贫困村已经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签约完成后,由医疗服务队进行分包,签订服务协议,有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化的健康扶贫,做到每月一次上门访视和康复指导,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健康教育和咨询,每年组织一次免费体检。

下一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将遍及舞钢市所有村、惠及所有农村群众,实现医务人员对镇村居民健康管理的全覆盖,从坐等患者上门变为到村入户为居民提供服务,提高群众对医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签约 家庭医生 健康扶贫 最后一公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舞钢市召开

    5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舞钢市召开。

  • 舞钢市庙街乡: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

    孟书红是此次政府公益性岗位的一位受益者,她家住庙街乡冷岗村,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四亩多地,以种地和养殖为主,家庭虽不富裕但祥和安稳。2009年的一次意外,使家境发生了重大变故:丈夫外出务工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高位截肢,常年卧病在床,断绝了挣钱渠道。家中有三个孩子需要供养,上学需要大量资金。在这艰难的时期,乡政府与企业协调,为孩子争取到每年8000元钱的企业帮扶资金。随后,乡政府社保工作人员找到孟书红,为其提供一个公益性岗位,帮其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

  • 舞钢市铁山街道:引导贫困户革除陋习

    5月28日下午,铁山街道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中曹村贫困户卢胜利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卢胜利今年52岁,由于贫困,家里比较脏乱。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就隔三岔五地来到卢家,不但帮助他打扫卫生,还为他争取了三万元的无息贷款,用于发展生产。

  • 舞钢市武功乡:爱心企业免费发放鸡苗

    5月29日下午,舞钢市武功乡政府院内人声鼎沸,由政府搭桥联系的爱心企业鸿发禽业正在免费给贫困户发放鸡苗,以此助力脱贫攻坚。

  • 舞钢市庙街乡:扶贫先扶志 脱贫先立勤

    孟书红是此次政府公益性岗位的受益者,家住舞钢市庙街乡冷岗村,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09年丈夫外出务工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高危截肢。不仅丈夫要长期用药,家中的三个孩子也正在上学。在这艰难时期,政府与企业协调,为孩子争取每年8000元钱的企业帮扶资金。随后庙街乡政府的社保工作人员也找到了孟书红,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拓宽其就业渠道增加收入,帮她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