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小俊)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与尚店镇尚西村对接后,立即下村开展工作,在入村走访中发现尚西村村民居住环境差,驻村工作队长李海涛与包村站所、村组干部沟通后,决定对尚西村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

6月1日,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自带工具,清运车辆8辆,整治以清脏治乱为目的,重点对村民房前屋后、村主干道“脏、乱、差”、道路旁边的杂草、柴火堆等垃圾进行清理,垃圾统一地点堆放,与环卫处结合进行清运。

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干的一丝不苟,打扫了卫生死角垃圾,劳动的同时对群众宣传当前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劝导群众相互监督,制止不文明行为,切实转变群众“脏乱差”的生活习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个村庄整洁干净有序。

活动中,李海涛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扶贫先扶志,只有群众的精神感面貌改变了,思想上才会转变通过环境整治,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干部、群众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在真心帮扶上下功夫,想办法,出主意,积极主动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住建局 驻村工作队 帮扶村 环境卫生整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扶贫广播开播 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

    为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凝聚全市脱贫攻坚正能量,舞钢市在每个行政村安装了扶贫广播,在每个自然村安装了广播音柱,实现了广播全覆盖。6月1日,舞钢市人民广播电台扶贫广播正式开播。

  • 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走出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新路子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围绕产业做文章,盘活资源促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顺势而谋,因势而动,以乡村振兴经济撬动沉睡集体资源,谋产业,促发展,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为攻破这一难关,有效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贫困户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舞钢市积极鼓励贫困户参与“家庭医生”签约计划,使贫困户可享受优先就诊,并免费接受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舞钢市尚店镇:注入新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舞钢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发起总攻的冲刺期、爬坡过坎的紧要处。尚店镇按照舞钢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已迅速和各对接村对接,随后,尚店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 舞钢市枣林镇:富硒西瓜成熟引来八方来客

    5月26日,在舞钢市枣林镇旭超时蔬专业合作社内,“豫超安蜜宝”富硒西瓜节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游玩、采摘、购买。

  • 舞钢市文艺志愿者走进贫困村开展传习活动

    5月30日上午,在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一棵古老的大槐树下,歌声飞扬、笑声不断。这是舞钢市新时代农村文明传习志愿者在该村开展的“学红歌▪庆六一送文艺进乡村”传习活动现场。

  • 舞钢市多家单位开展六一节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30日-5月31日,舞钢市妇联、教育局、卫计委等多家单位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

  • 舞钢市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5月30日是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日上午,舞钢市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 平顶山市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舞钢市召开

    5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经侦工作会议在舞钢市召开。

  • 舞钢市庙街乡: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

    孟书红是此次政府公益性岗位的一位受益者,她家住庙街乡冷岗村,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四亩多地,以种地和养殖为主,家庭虽不富裕但祥和安稳。2009年的一次意外,使家境发生了重大变故:丈夫外出务工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高位截肢,常年卧病在床,断绝了挣钱渠道。家中有三个孩子需要供养,上学需要大量资金。在这艰难的时期,乡政府与企业协调,为孩子争取到每年8000元钱的企业帮扶资金。随后,乡政府社保工作人员找到孟书红,为其提供一个公益性岗位,帮其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