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景会 朱艳丹)都知道现在生意不好做,尤其是餐饮行业,更不用提农村家宴之类啦,毕竟”众口难调”嘛!但要问人家赵寨家宴城生意咋恁火?且听细细道来。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赵寨家宴城位于洛界公路郏县薛店镇赵寨西路口。因为是陈权兵、陈亚凡夫妇二人倾心经营,加上开业三年多来宾客的捧场,十里八乡老老少少就改口称“权兵家宴城“。

家宴猪、牛、羊、鸡、鸭、鱼等各类食材重在鲜。为得到食客的“口碑”,进到高质量的食材,夫妇二人往往一点左右起床,得尽快赶到城里定点采购,必须抢到理想货物。活鸡、鲜鱼宰杀规范,他们总是亲自上阵,再说你待啥客,有几家亲戚,需要准备几桌,提前会给你算准确,绝不会让你花冤枉钱。客没来齐,真剩下三两桌端不上,也不会让你多掏钱。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这拍手鼓掌、兴高采烈的又是弄啥?那是赵西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新现、陈电选、赵占等的家属们,来家宴城完成一天工作了来一张纪念照。干一天管吃喝工费50元,比跑到10里之外管、宋、王村锄烟地强多了。谁能想到,五大三粗的陈权兵政治站位高,开个小小的家宴城能把脱贫攻坚结合在一起。

家宴生意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板、被雇厨师及勤杂人员之间的关系。这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新现之家属王秋叶难掩兴奋之情:“在权兵家宴城干活,不说给钱多少,心里得劲。权兵、亚凡人家俩总是笑脸相迎,不催你活儿,光说叫你吃好喝好、多歇会儿!这不俺几个经常在这儿干活儿,想来的人可多啦,可人家权兵说先紧俺几个贫困户!谁家有事跑得特快,去年九江家失火了,权兵既拿钱又捐物,家门口做生意,全靠人品啊!”

“名不虚传啊!”前几天才在权兵家宴城为小女儿待过吃麺客的赵东村赵红恩,接起话头谈起体会:“听说我待客,几个伙计给我推荐搁权兵这儿,权兵俩人想为主家着想,急替主家着急,把客人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去办,加上微利经营,在这儿待客我很放心也更省心,过来的亲朋好友们提起权兵这儿,不管是这家宴城里的环境,还是菜的荤素搭配包括色香味,都很得劲!不出这一月,六家亲戚家有事儿都已经定住在权兵这儿办哩!”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郏县薛店镇赵西村陈权兵:乡村振兴弄潮儿

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许二栓,也跑到权兵家宴城来了,原来他跟权兵是有“缘”的,权兵是二栓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人。自从结“缘“以来,一向“消沉”的二栓开始“昂扬“起来了——“伙计,六十出头正有朝气嘞,我这儿的碎纸、废瓶隔两天你来清理一回,加上你转着再收点,我给俺遂现大说说给你个大价钱,一天弄个三、四十不成问题。兜里有钱了再说个媳妇,到时候见面、定亲我全包啦!只要咱正经干就有势头儿!”难怪左邻右舍都说:“是权兵叫二栓改头换面啦!”

在乡邻的赞誉声里,平常爽朗高调的权兵此时倒是显得越发腼腆:“说起做生意,咱白手起家更是外行。这几年由于大家捧场,生意逐渐行啦,但不能说我富裕了,酸甜苦辣各家都有。我有事做啦,得让乡邻们有活儿干,干不了大事儿咱做小事,能让大伙都‘动’起来是俺的最大心愿,谁让咱是党员呢!”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薛店镇 赵西村 陈权兵 乡村振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一爱心企业圆了贫困村学校空调梦

    6月1日上午,位于郏县北部的安良镇苗楼村小学里,一场人间大爱正在这里上演,郏县天润置业有限公司为苗楼村小学捐赠空调仪式正在该校举行。

  • 郏县交通局情系留守儿童 捐建启智书屋

    在郏县薛店镇冢西村,帮扶单位郏县交通局以捐赠图书、捐建启智书屋帮助留守儿童的方式来庆祝节日的到来,为冢西村小学捐献了300余册图书,涵盖小学生写作、自然科学、文化、趣味读物等不同种类,给孩子们送去了心灵的“营养餐”。并颁发了“巾帼脱贫行动.启智书屋”牌匾。

  • 郏县王集乡组织帮扶人及时为贫困户收割小麦

    三夏大忙,考虑到自耕地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乡党委提前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扶贫小组长和驻村工作队会议,安排部署全乡贫困户安然度三夏的问题,并将小麦收割作为当前帮扶的首要任务。各帮扶单位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联系小麦收割机入村进地。

  • 郏县安良镇秸秆禁烧在行动 守护美丽家园

    郏县安良镇农办禁烧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精神,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按照“疏堵结合、以禁促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原则,安良镇秸秆禁烧采取了五项措施,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举行为贫困留守儿童捐书活动

    5月29日上午,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举行“情系贫困儿童、共建启智书屋”为贫困留守儿童捐书活动。当日,执法局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捐赠了内容包括社科类、励志类、科普类、儿童文学类等各类图书300余本。

  • 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 开展三夏公路保通工作

    一年一度的“三夏”时期即将来临,为加强“三夏”期间县域公路保通工作,有效遏制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设置障碍及焚烧秸杆等违法行为,保障公路功能正常发挥,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保通工作,确保全县公路安全畅通。

  • 郏县龙山街道:“民情日记”见证干部下沉 转作风见实效

    自县脱贫攻坚“大排查 大落实 大整顿 大回访 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五大活动”要求及县委书记韩宏亮的指示精神,郏县龙山街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让包社区干部每天蹲在社区,记民情日记,零距离与群众接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郏县渣园乡:三夏扶贫帮扶队帮贫困户收麦受称赞

    又到三夏农忙季,郏县渣园乡的田间地头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一支由扶贫帮扶人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组成的队伍,三五成群,遍布在郏县渣园乡的25个行政村,被当地贫困户亲切地称为“麦收扶贫帮扶队”。

  • 郏县: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郏县青年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村,为留守儿童开展捐赠图书、捐建启智书屋、电力安全进课堂等活动,送去节日“大礼包”,陪孩子们开展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愉快益智的氛围中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

  • 郏县教体局“四抓四促”推动教育扶贫扎实开展

    5月26日一大早,距离县城20多公里之外的郏县薛店镇胡村,走来10多位来自郏县城关一中的教师,他们在有关人员指引下,分别深入该村有学生的家庭,详细向学生家长讲解政府的教育资助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则把县里出台的教育扶贫明白卡张贴在贫困户大门上,并一条一条核实政策在他们家的落地情况。

  • 郏县教体局举行“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款”启动仪式

    5月30日上午,干净美丽的郏县新城学校体育场一角,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郏县教育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款启动仪式”的巨幅幕布显得格外醒目,来自郏县教体局机关及二级单位、新城中学、新城小学的200多名机关干部和教职员工,纷纷走上主席台下的爱心捐款箱前,把一张张饱含爱心的善款放进捐款箱内。

  • 郏县姚庄回族乡设立禁烧“扶贫岗” 提质增效双促进

    ​据了解,郏县姚庄回族乡“三夏”生产工作开始以来,该乡将做好“三夏”生产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安排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认真排查,从全乡6个村33户贫困户中选出6名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贫困户与乡村两级干部一起担任禁烧督查员,参与各村禁烧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5月25日,由郏县科技局、郏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举办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送致富技术活动正在该县茨芭镇山店村村两委会议室举行。

  • 郏县县长丁国浩到冢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郏县县长丁国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冢头镇调研扶贫工作,丁国浩先后来到花园村、南三郎庙村详细查看扶贫档案,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 【走转改】“水到渠成共发展”采风团走进郏县采访

    5月28日下午,“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平顶山站启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长城网等100余家网络媒体和行业媒体组成的媒体采风团走进郏县采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