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姚庄回族乡设立禁烧“扶贫岗” 提质增效双促进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 师勇)“我觉得乡里给俺安排的这个禁烧督查员岗位可好,俺既能力所能及为村里做些贡献,又能得到一定收益,可以说是一举两得”。5月29日,在郏县姚庄回族乡姚庄村秸秆禁烧监督一线,姚庄回族乡姚庄村贫困户李老虎高兴的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郏县姚庄回族乡“三夏”生产工作开始以来,该乡将做好“三夏”生产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安排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认真排查,从全乡6个村33户贫困户中选出6名责任心强、身体健康的贫困户与乡村两级干部一起担任禁烧督查员,参与各村禁烧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一旦发现着火点,第一时间制止并与“点长”(由乡机关干部担任)联系,全力保证全乡禁烧期间“零火情”,贫困户每人每天可领取50元岗位补贴。

该乡党委副副书记、乡长雷巍告诉记者,让贫困户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一方面节省了人力资源,让乡村干部可以抽出更多时间处理日常重要工作。另一方面,又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让贫困户在劳动中增强获得感,提升了主动脱贫的意愿。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姚庄回族乡 禁烧 扶贫岗 提质增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县长丁国浩到冢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郏县县长丁国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冢头镇调研扶贫工作,丁国浩先后来到花园村、南三郎庙村详细查看扶贫档案,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 【走转改】“水到渠成共发展”采风团走进郏县采访

    5月28日下午,“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平顶山站启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长城网等100余家网络媒体和行业媒体组成的媒体采风团走进郏县采访。

  • 郏县堂街镇贫困户获红牛代养首批千元分红

    5月29日下午,郏县堂街镇组织全镇参与户贷集中投放的89户贫困户在该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堂街镇瑞宝红牛代养分红”集中发放仪式。这是该镇探索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融合的重大成果,也是对该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激励。

  • 郏县茨芭镇刘晓娜:从农家女到箱包厂长

    2008年,20岁的刘晓娜嫁到郏县茨芭镇苏坟村后,接二连三的生活打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先是婆婆患脑溢血,花了一大笔医疗费后,又落下偏瘫后遗症,失去劳动能力。接下来的2010年,公公又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肾病,继而又转化为尿毒症。一家两个重病号,让这个原本殷实的家庭一贫如洗,成了村里的贫困户。面对困难,刘晓娜以顽强的毅力,与丈夫一起撑起了这个家。

  • 【百姓故事】郏县茨芭镇刘晓娜:从农家女到箱包厂长

    2008年,20岁的刘晓娜嫁到郏县茨芭镇苏坟村后,接二连三的生活打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先是婆婆患脑溢血,花了一大笔医疗费后,又落下偏瘫后遗症,失去劳动能力。接下来的2010年,公公又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肾病,继而又转化为尿毒症。一家两个重病号,让这个原本殷实的家庭一贫如洗,成了村里的贫困户。面对困难,刘晓娜以顽强的毅力,与丈夫一起撑起了这个家。

  • 【百姓故事】郏县村民王铁顺: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去致富

    周沟村位于郏县东南部边界,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水利条件较差,主要经济来源为基本农田农作物收入和家庭养殖收入,是省级贫困村,是全县58个贫困村之一,更是郏县李口镇的脱贫攻坚主战场。王铁顺曾经是周沟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最穷的一户。“政策扶持得好,我养的猪价钱卖得好,不仅还清了贷款,还净挣两万多块,去年底我向村里递交了脱贫申请书,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的干劲儿大着哩!”

  • 郏县堂街镇:领导带头入户走访 排忧解难暖人心

    自郏县“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堂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全部进村入户开展“五大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 郏县渣园乡:扶贫“大喇叭”唱响脱贫歌

    ​为更好地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传递党的声音,郏县渣园乡和县广播电台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大喇叭”通讯设施逐村排查维修,保证“大喇叭”正常使用,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及时传递给村民。扶贫广播大“大喇叭”依托扶贫相关政策、郏县新闻、天气预报等方面的内容,每天播放两档扶贫政策和郏县新闻,播出时间为每天12:10开始,下午6:10开始,每个时段40分钟。

  • 郏县将为4万多名学生送去素质教育“大礼包”

    助力教育扶贫,满足贫困学生微心愿,为贫困学生定制送课。5月27日下午,郏县教育系统精准扶贫——素质教育送课下乡活动在李口镇中心学校正式启动。活动将为全县60个贫困村,150多所学校,4万多名学生,3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送去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课程,使素质教育遍及郏县的乡村学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贫困学生心中。

  • 郏县妇幼保健院构筑“三大工程”助推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郏县妇幼保健院结合工作实际,构筑“六免”、“四个五”、“十、百、千”三大工程,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 郏县白庙乡:转移就业助力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郏县白庙乡为拓宽脱贫渠道,积极与当地的企业单位对接,开创“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在家门口就业,凭本事吃饭,靠勤劳致富。乡里充分发挥辖区企业优势,鼓励企业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用工关系,增加贫困户收入。

  •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为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近日,郏县纪检监察系统吃透政策精神,确保服务保障,成立15个督导检查组直奔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集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郏县龙山街道:做好中招加分工作 为学子圆梦“加油”

    郏县龙山街道心系莘莘学子,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2018年中招加分工作,为学子圆梦加油。

  • 郏县东城街道严把“五关”确保精准脱贫

    记者5月27日从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全面完成档卡整理、产业覆盖、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满意度提升五项任务,该街道通过严把“五关”,督促辖区扶贫干部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扶真贫,真扶贫,确保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 郏县:“四大行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为深入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郏县把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抓手,他们成立了由县委统战部、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社会扶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动员大会,通过实施“结对帮扶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圆梦行动”“志愿服务行动”,有力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