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扶贫“大喇叭”唱响脱贫歌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村大喇叭在播出党的扶贫好声音

村大喇叭在播出党的扶贫好声音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村里的大喇叭又响起来了,俺又找到八十年代的感觉,无论在家或在田间地头,或是行在大街小巷,都会听到党的扶贫声音,接受党的脱贫教育,感受党的温暖。俺不仅学会了扶贫政策知识,还能了解了郏县大事和天气情况。”5月28日,郏县渣园乡杜庄村村民李集利兴奋地说。

乡广播站人员在进行转播

乡广播站人员在进行转播

为更好地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传递党的声音,郏县渣园乡和县广播电台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大喇叭”通讯设施逐村排查维修,保证“大喇叭”正常使用,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及时传递给村民。扶贫广播大“大喇叭”依托扶贫相关政策、郏县新闻、天气预报等方面的内容,每天播放两档扶贫政策和郏县新闻,播出时间为每天12:10开始,下午6:10开始,每个时段40分钟。

据了解,“扶贫广播大喇叭”是县委、县政府有效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的高效指挥棒,是满足基层政府发布政务、农业等信息而建设的大喇叭工程。该乡共建设 “村扶贫大喇叭”广播点26个,实现了扶贫广播大喇叭工程全覆盖。乡广播站配备信号发送设备,村广播点配备应急广播收转控制器和数字扩大机,并与村内大喇叭连接,实现同步广播。

村大喇叭负责人在进行转播

为保障脱贫大喇叭取得实效,该乡中心广播站明确主管办公室副科级领导任站长,选配2至3名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较强、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工作人员担任广播员,具体负责广播内容的采集、选定、发布以及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各村广播点由村党支部安排专人担任管理员,确保扶贫“大喇叭”广播系统规范运行。同时,将“大喇叭”工程建设和有效使用情况纳入脱贫攻坚目标考核体系,实现日登记、周检查、月通报制度,播放内容一日一登记,播放设备一周一检查,督导情况一月一通报,工作实效一季一考核,确保大喇叭广播高效有序运转,切实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党的脱贫政策宣传好。

目前,郏县依托县广播电视传输网络资源和现有无线数字应急广播、调频广播发射基站,在13个在乡镇364个行政村居委会建立扶贫广播播控平台,扶贫大喇叭“采取地面数字无线电视、无线调频发射、有线网络相结合的网络方式及时为广大村民提供广播服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渣园乡 扶贫 大喇叭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将为4万多名学生送去素质教育“大礼包”

    助力教育扶贫,满足贫困学生微心愿,为贫困学生定制送课。当天下午,郏县教育系统精准扶贫——素质教育送课下乡活动在李口镇中心学校正式启动。活动将为全县60个贫困村,150多所学校,4万多名学生,3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送去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训练课程,使素质教育遍及郏县的乡村学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贫困学生心中。

  • 郏县妇幼保健院构筑“三大工程”助推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郏县妇幼保健院结合工作实际,构筑“六免”、“四个五”、“十、百、千”三大工程,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 郏县白庙乡:转移就业助力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郏县白庙乡为拓宽脱贫渠道,积极与当地的企业单位对接,开创“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在家门口就业,凭本事吃饭,靠勤劳致富。乡里充分发挥辖区企业优势,鼓励企业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用工关系,增加贫困户收入。

  •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为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近日,郏县纪检监察系统吃透政策精神,确保服务保障,成立15个督导检查组直奔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集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郏县龙山街道:做好中招加分工作 为学子圆梦“加油”

    郏县龙山街道心系莘莘学子,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2018年中招加分工作,为学子圆梦加油。

  • 郏县东城街道严把“五关”确保精准脱贫

    记者5月27日从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全面完成档卡整理、产业覆盖、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满意度提升五项任务,该街道通过严把“五关”,督促辖区扶贫干部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扶真贫,真扶贫,确保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 郏县:“四大行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为深入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郏县把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抓手,他们成立了由县委统战部、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社会扶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动员大会,通过实施“结对帮扶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圆梦行动”“志愿服务行动”,有力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5月26日上午,郏县一冢头镇陈寨村环境整洁,村内热闹非凡。平顶山市孝促会会长韩斌,郏县妇联主席杨智慧,郏县民政局局长韩俊举,郏县中医院副院长王东,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冢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志杰等领导出席了在该村成立的“德孝食堂”开幕仪式。

  • 【百姓故事】郏县冢头镇:孝心村里的孝媳妇

    “这样孝顺的儿媳真是难得,人家获奖那是理所应当。”在“中原孝心村”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提起李好利,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 郏县白庙乡驻村书记陈国熙:俺是来工作的 不是来享受的

    宽阔的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整齐划一的光伏电站……如今的郏县白庙乡老席庄村,昔日道路坑洼、环境脏乱等现象已不复存在。变化的背后,离不开三年来与群众结下深厚“泥土情”的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陈国熙的辛勤付出

  • 郏县堂街镇:爱心企业捐岗位 稳定脱贫有保障

    自郏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顿、大回访、大落实、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堂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按照“百企帮百村”工作要求,积极与南谢庄村帮扶企业郏县希源天天物业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合力攻坚。

  • 郏县政协深入冢头镇帮扶献爱心 实现贫困群众小心愿

    ​为认真贯彻落实郏县县委“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和大宣传”活动,5月24日上午,郏县政协副主席杨凯、县领导李国卿带领县政协部分机关干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冢头镇南三郎庙村开展“为贫困户解决一个微小心愿”系列活动。

  • 郏县农机局帮扶贫困户收麦 确保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是县农机局的脱贫攻坚帮扶村,处于山岗丘陵地带,目前小麦已进入收割季节。郏县农机局早动手、早安排,尽心尽责开展各项服务,确保贫困户小麦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 郏县贫困户实现教育成本零支出 上学有保障

    今年,为救助贫困学生,郏县投入教育扶贫资金422万元,对县内3455名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学生、457名家庭困难边缘户及315名升入大学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政策外的“兜底资助”。

  • 【百姓故事】郏县冢头镇:孝心村里的孝心媳妇

    在“中原孝心村”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提起李好利,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今年母亲节,李好利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的感人事迹被评为该村“十佳孝星”。5月22日,在镇村干部的指引下,笔者走进孝顺好媳妇李好利家,分享她精心照料公公的感人故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