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韩梦冉 王自行) “农民专业合作社筹建到哪一步了?咱村有多少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各自的情况是啥?几户贫困户到爱心超市兑现过积分?”这是5月25日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县冢头镇花园村督查脱贫工作时的一个场景。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为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近日,郏县纪检监察系统吃透政策精神,确保服务保障,成立15个督导检查组直奔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集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有的放矢。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检查,紧盯工作进度和责任落实情况,15个督导检查组同向发力,对贫困户档卡资料填写管理、低保五保办理、补贴对象范围、标准和程序等6类易出问题领域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助推解决措施不精准、作风不扎实、考核不严格、整改不认真等问题,做到督查有的放矢,效果力求精准。

问题跟踪督办。坚持问题线索每周一汇总、一报告,15个督导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先期研判,条目式列举问题,形成检查报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类整理,召开组务会进行综合研判、集中商讨,建立工作台账,“挂号”跟踪督办。重点监督各类扶贫项目推进、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按照资金走向,从始端查至终端进行资金链过滤,共梳理问题52个、分类整理6类,建立工作台账16本,“挂号”跟踪督办问题20余个。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问责一盯到底。对督导检查情况,县纪委监委将定期通报曝光,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时杀出“回马枪”,对所发现的问题“一盯到底”,对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严厉问责。走进冢头镇天地庙村、白庙乡老席庄村等56个村102户困难群众家中,核查光伏发电项目利益分配、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走访项目现场,看资金拨付、项目实施、工程质量等情况,着力发现其中的作风不实、推进不力等违法违规行为。

自律求真求实。开展督导检查专题培训、主题教育等活动,通过针对性教育、日常性管理和有效性监督,激活督查干部的“廉洁因子”。严明督查纪律,15个督导组48名督查人员严格要求自己、管理自己,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十不准”规定。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好本职工作和扶贫督导,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郏县15个督导组到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督查

目前,郏县15个督导检查组精准发力,走访座谈96次,查阅文件资料1200余份,现场反馈问题65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9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15个 督导组 扶贫一线 专项督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龙山街道:做好中招加分工作 为学子圆梦“加油”

    郏县龙山街道心系莘莘学子,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2018年中招加分工作,为学子圆梦加油。

  • 郏县东城街道严把“五关”确保精准脱贫

    记者5月27日从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全面完成档卡整理、产业覆盖、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满意度提升五项任务,该街道通过严把“五关”,督促辖区扶贫干部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扶真贫,真扶贫,确保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 郏县:“四大行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为深入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郏县把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抓手,他们成立了由县委统战部、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社会扶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动员大会,通过实施“结对帮扶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圆梦行动”“志愿服务行动”,有力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5月26日上午,郏县一冢头镇陈寨村环境整洁,村内热闹非凡。平顶山市孝促会会长韩斌,郏县妇联主席杨智慧,郏县民政局局长韩俊举,郏县中医院副院长王东,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冢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志杰等领导出席了在该村成立的“德孝食堂”开幕仪式。

  • 【百姓故事】郏县冢头镇:孝心村里的孝媳妇

    “这样孝顺的儿媳真是难得,人家获奖那是理所应当。”在“中原孝心村”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提起李好利,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 郏县白庙乡驻村书记陈国熙:俺是来工作的 不是来享受的

    宽阔的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整齐划一的光伏电站……如今的郏县白庙乡老席庄村,昔日道路坑洼、环境脏乱等现象已不复存在。变化的背后,离不开三年来与群众结下深厚“泥土情”的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陈国熙的辛勤付出

  • 郏县堂街镇:爱心企业捐岗位 稳定脱贫有保障

    自郏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顿、大回访、大落实、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堂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按照“百企帮百村”工作要求,积极与南谢庄村帮扶企业郏县希源天天物业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合力攻坚。

  • 郏县政协深入冢头镇帮扶献爱心 实现贫困群众小心愿

    ​为认真贯彻落实郏县县委“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和大宣传”活动,5月24日上午,郏县政协副主席杨凯、县领导李国卿带领县政协部分机关干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冢头镇南三郎庙村开展“为贫困户解决一个微小心愿”系列活动。

  • 郏县农机局帮扶贫困户收麦 确保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是县农机局的脱贫攻坚帮扶村,处于山岗丘陵地带,目前小麦已进入收割季节。郏县农机局早动手、早安排,尽心尽责开展各项服务,确保贫困户小麦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 郏县贫困户实现教育成本零支出 上学有保障

    今年,为救助贫困学生,郏县投入教育扶贫资金422万元,对县内3455名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学生、457名家庭困难边缘户及315名升入大学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政策外的“兜底资助”。

  • 【百姓故事】郏县冢头镇:孝心村里的孝心媳妇

    在“中原孝心村”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提起李好利,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今年母亲节,李好利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的感人事迹被评为该村“十佳孝星”。5月22日,在镇村干部的指引下,笔者走进孝顺好媳妇李好利家,分享她精心照料公公的感人故事。

  • 郏县住建系统举行社会扶贫献爱心捐献活动

    5月24日上午,郏县住建系统社会扶贫献爱心捐献活动仪式在该县住建局举行。盖子住建系统的20多家爱心企业参加了捐助仪式。

  • 郏县堂街群众踊跃参与投票 选出小康路上领头人

    为行使民主权利,投上神圣一票,石桥店村选民齐聚会场。5月23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郏县堂街镇石桥店村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在该村休闲广场拉开帷幕。县领导王占奇陪同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第四督导组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 郏县“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助力健康扶贫

    5月23日,“2018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省肿瘤医院郏县站送医活动启动仪式在郏县人民医院举行。

  •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5月23日上午,“郏县教育系统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三立国际学校举行。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副县长乔东涛出席仪式。该校共为郏县10余所学校捐赠多媒体设备76套,学习、生活用品1000余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