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首届“十大新乡贤”评选活动启动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为充分发挥新乡贤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涵育文明乡风,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豫丰村镇银行”杯首届“十大新乡贤”评选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当选新乡贤者每人每年将补贴3000元工作经费。

宝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国超介绍,作为农村中有声望、有能力的长者、贤人,乡贤在农村社会治理中的地位依然重要,他们协调冲突、以身作则提供正能量的作用不可或缺。乡贤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植根于乡村社会土壤,蕴含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信友善等优秀文化基因。结合时代需要建构新乡贤文化,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乡村、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评选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与创建文明村镇、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通过评选一批热爱家乡,在社会各行各业做出重要贡献、取得突出业绩、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乡贤典型,树立当代优秀人才的光辉形象,引导群众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明礼诚信、崇善扬德,凝聚人心、造福桑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倡树文明乡风。

    本次评选范围为:外出经商办企业、从政、求学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反哺家乡,投身公益事业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对家乡有突出贡献的在外创业父城人;来宝经商办企业、从政、求学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受到同行业一致认同的新父城人;在家乡创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受到群众公认的父城人。

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评选要求,推荐本地“新乡贤”候选人1名,各乡镇对照评选标准对新乡贤本人及事迹材料进行初审、公示后,最终确定本地“新乡贤”候选人3名。县文明办将材料及名单进行汇总、整理,县有关部门统筹综合各方面因素、经公示后最终评选出宝丰县首届“十大新乡贤”,进行命名和表彰。

宝丰县将对首届“十大新乡贤”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宣传推荐优秀典型事迹,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广场绘制文化墙、建“乡贤榜”、设立“乡贤展览馆”、开展“乡贤”讲堂等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乡贤的热潮。同时鼓励“乡贤”积极发挥作用,服务乡村经济和文明建设,助力推动基层社会管理,吸引更多从农村走出去的乡贤游子回乡加入建设与管理,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首届 十大新乡贤 评选活动 启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司法局领导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为脱贫攻坚"加油"

    为了真正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宝丰县司法局派两名同志到分包的贫困村——大营镇上李庄村担任扶贫驻村第二书记,又派三名同志组成驻村工作队到张八桥镇孔庄村驻村扶贫。5月28日,为提高驻村扶贫同志们的工作效率,宝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菊香一行先后到大营镇上李庄村和张八桥镇孔庄村慰问扶贫驻村第二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 宝丰县1万多台农机投入三夏小麦机收工作已准备就绪

    三夏大幕即将开启,宝丰县麦收工作已经摩砺以须。5月25日,笔者在该县农机管理局获悉,宝丰县将组织1多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5%以上。目前宝丰小麦机收工作已准备就绪。

  • 宝丰县“我为汝(陶)瓷发展献一计”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5月23日下午,由汝瓷发展中心举办的“我为汝(陶)瓷发展献一计”征集活动评审会在县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由县委宣传部、县汝瓷发展中心、县文联、县广电总台、县文物局等单位相关同志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并公布了获奖作品。

  • 宝丰县司法局召开提升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动员会

    按照市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提升执法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5日上午,宝丰县司法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局班子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参加会议并讲话。

  • 宝丰县民政局组织医务人员为百岁老人免费健康体检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怀百岁老人的身心健康,5月24日上午,宝丰县政府办、民政局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为百岁老人上门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宝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爱心助残”捐款活动

    2018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宝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爱心助残”捐款活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真诚热心地奉献爱心,活动采取自愿形式,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扶残助残活动,奉献爱心。

  • 宝丰县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到科技活动周现场开展宣传活动

    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提高他们的维权能力,5月21上午,宝丰县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到平顶山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大营镇青城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宝丰县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着力提升执法满意度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让广大群众了解新修订的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近日,宝丰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普及学生安全常识,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近日,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走进张八桥镇第一初级中学举办”法治· 安全·防溺水“教育报告会。该校全体师生8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宝丰县张八桥镇镇长、宝丰县“148”法律服务所主任、宝丰县消防大队警官、张八桥派出所警官、镇 团委书记、镇妇联主席、镇中心校校长应邀参加报告会。

  • 【走基层】宝丰县民政局深入山区认真帮扶

    宝丰县民政局5月22日上午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后,5月23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四军带领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观音堂余家村,认真开展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