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2018-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志丹)5月26日上午,郏县冢头镇陈寨村环境整洁,村内热闹非凡。平顶山市孝促会会长韩斌,郏县妇联主席杨智慧,郏县民政局局长韩俊举,郏县中医院副院长王东,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冢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志杰等领导出席了在该村成立的“德孝食堂”开幕仪式。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据悉,郏县冢头镇陈寨村为弘扬孝道文化,按照冢头镇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统一部署,倡导尊老爱幼的美德,积极探索创新农村老人集中供养供餐模式,发动全村热心公益人士的力量,筹资建起了贫困单身老人、留守孤寡老人集中用餐点——“德孝食堂”公益食堂,现已有25人报名集中就餐。“俺5个孩子都已经成家,在外边打工也可忙,家里就剩下俺一个人,吃饭老是爱对哒懒省事,孩子们老是打电话担心。一听村里要建食堂,孩子们立马给我报名,现在俺有地吃饭了,孩子们在外头也放心了。”82岁的高秀荣老人津津有味地吃着烩菜,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据介绍,德孝食堂正式运营后,村里6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每人每月缴纳260元的伙食费用,就可到“德孝食堂”集中就餐;节假日期间困难家庭留守儿童,也可免费用餐;其中陈寨村的6户贫困户可以免费在食堂就餐。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郏县冢头镇一“德孝食堂”开业 为农村老人集中供餐

“作为'中华孝心示范村',我们陈寨村在精准扶贫和倡导德行孝上是下足了功夫:筹集社会善款办村级爱心超市,贫困户义务劳动,换取积分来超市兑换物品;在村敬老院集中重建6户新房,贫困户住房安全得保障;协调村孝心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和巾帼志愿者管理,收益归贫困户;贫困户贷款(帮扶人担保),收益归贫困户。另外村里还组建了说理堂、妇女之家“四组一对”等机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村支部书记徐克俭激动地向大家介绍陈寨村的新举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冢头镇 德孝食堂 开业 农村老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姓故事】郏县冢头镇:孝心村里的孝媳妇

    “这样孝顺的儿媳真是难得,人家获奖那是理所应当。”在“中原孝心村”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提起李好利,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 郏县白庙乡驻村书记陈国熙:俺是来工作的 不是来享受的

    宽阔的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整齐划一的光伏电站……如今的郏县白庙乡老席庄村,昔日道路坑洼、环境脏乱等现象已不复存在。变化的背后,离不开三年来与群众结下深厚“泥土情”的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陈国熙的辛勤付出

  • 郏县堂街镇:爱心企业捐岗位 稳定脱贫有保障

    自郏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顿、大回访、大落实、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堂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按照“百企帮百村”工作要求,积极与南谢庄村帮扶企业郏县希源天天物业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合力攻坚。

  • 郏县政协深入冢头镇帮扶献爱心 实现贫困群众小心愿

    ​为认真贯彻落实郏县县委“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和大宣传”活动,5月24日上午,郏县政协副主席杨凯、县领导李国卿带领县政协部分机关干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冢头镇南三郎庙村开展“为贫困户解决一个微小心愿”系列活动。

  • 郏县农机局帮扶贫困户收麦 确保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是县农机局的脱贫攻坚帮扶村,处于山岗丘陵地带,目前小麦已进入收割季节。郏县农机局早动手、早安排,尽心尽责开展各项服务,确保贫困户小麦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 郏县贫困户实现教育成本零支出 上学有保障

    今年,为救助贫困学生,郏县投入教育扶贫资金422万元,对县内3455名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学生、457名家庭困难边缘户及315名升入大学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政策外的“兜底资助”。

  • 【百姓故事】郏县冢头镇:孝心村里的孝心媳妇

    在“中原孝心村”郏县冢头镇陈寨村,提起李好利,村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今年母亲节,李好利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的感人事迹被评为该村“十佳孝星”。5月22日,在镇村干部的指引下,笔者走进孝顺好媳妇李好利家,分享她精心照料公公的感人故事。

  • 郏县住建系统举行社会扶贫献爱心捐献活动

    5月24日上午,郏县住建系统社会扶贫献爱心捐献活动仪式在该县住建局举行。盖子住建系统的20多家爱心企业参加了捐助仪式。

  • 郏县堂街群众踊跃参与投票 选出小康路上领头人

    为行使民主权利,投上神圣一票,石桥店村选民齐聚会场。5月23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郏县堂街镇石桥店村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在该村休闲广场拉开帷幕。县领导王占奇陪同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第四督导组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 郏县“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助力健康扶贫

    5月23日,“2018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省肿瘤医院郏县站送医活动启动仪式在郏县人民医院举行。

  •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5月23日上午,“郏县教育系统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三立国际学校举行。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副县长乔东涛出席仪式。该校共为郏县10余所学校捐赠多媒体设备76套,学习、生活用品1000余件。

  • 郏县举行民兵应急分队授旗暨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

    5月23日,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主席台后幕布中间,10面鲜艳的红旗中间簇拥着“八一”五星军徽。会议室后方,悬挂着“坚持党管武装制度,建设强大国防后备力量”的横幅。身着作训服,头戴作训帽的基干民兵端坐位上,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5月23日下午,记者在郏县举行的2018年民兵应急分队授旗暨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现场看到的。

  • 郏县东城街道:“四个三” 助力脱贫百日提升行动

    5月23日,记者从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推进“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大宣传”活动扎实开展,高标准完成档卡整理、产业覆盖、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满意度提升五项任务,该街道组织辖区全体党员干部以扎实开展“三看、三听、三确定、三行动”,推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到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0日上午,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到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鲁长法,县人大副主任王团伟陪同调研。郏县安良镇党政班子成员及14个贫困村、4个重点村的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支部书记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郏县黄道镇:“爱心食堂”温暖贫困老人

    老人食堂是郏县黄道镇纸坊村的“爱心食堂”,村里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贫困户老人,每人每月缴纳300元的伙食费用,均可到“爱心食堂”集中就餐。食堂运营在扣除老人缴纳的供餐费用外,不足部分从村集体收入中解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