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龙山街道:“五大”活动中的“红马甲”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郏县龙山街道:“五大”活动中的“红马甲”

郏县龙山街道:“五大”活动中的“红马甲”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秋辉 石国召)为全面贯彻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县委书记韩宏亮讲话精神,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进行,郏县龙山街道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开展了“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大宣传”活动。

各社区、各脱贫攻坚责任组积极行动,利用周末时间,进村入户,对档卡资料进行梳理,走访贫困户,排查社会矛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精准扶贫知识,和群众零距离接触。一是对村档、户档开展回头看,完善村档、户档等档卡资料,使档卡资料能体现帮扶人的帮扶成果;二是带领工作队成员到贫困户家及边缘户家开展走访活动,了解社区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帮助其解决困难,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三是梳理帮扶措施。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重新梳理帮扶措施,制定切合贫困户实际的帮扶措施。

截止目前,全街道共出动300余人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危房户等140余户进行了大回访,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5类21个,现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余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龙山街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姚庄回族乡17名贫困群众走上公益岗位

    为了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达标提升,郏县姚庄回族乡积极行动,多方谋划贫困户增收措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 郏县姚庄回族乡:贫困群众家家门前似花园

    为彻底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姚庄回族乡围绕“打造全域休闲环境,发展全域休闲经济”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全域休闲养生旅游经济。他们通过支部公益项目为全乡贫困户募集资金19700余元,重点对全乡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26户实施房前四旁绿化、美化。

  • 郏县积极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服务乡村振兴

    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今年,郏县启动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按照“县道县建、县养,乡道乡建、乡养”的责任体制,县、乡两级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的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确保全县县道列养率达100%,乡道列养率达100%,村道列养率达70%以上。

  • 郏县东城街道:精准帮扶 让贫困户脱贫路上有保障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东城街道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方针,不断深化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措施,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