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利)5月16日上午,郏县安良镇曹沟“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坤书一行4人在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永刚,县领导康英振的陪同下出席了活动仪式。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主持了活动仪式。张坤书、邱永刚分别为揭牌仪式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张坤书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活动,是河南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构建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该校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邱永刚说,这次活动,是对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秉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宣传我们郏县光荣革命历史、展示郏县良好形象的一次好的机会。郏县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着便利的条件。我们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师生前来参观学习,青年大学生一定会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吸取无穷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培养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为祖国繁荣富强而献身的精神,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同河南城建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为郏县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献策。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郏县安良镇曹沟纪念馆举行河南城建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曹沟革命纪念馆现有两个展区,面积3000余平方米;开馆以来,共接待1500多个团队,参观瞻仰群众已达80多万人次;各地党员干部、青少年及广大群众纷纷来到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当年八路军和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侵略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爱党爱国传统。已经被确定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顶山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平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顶山市中共党史研究教育基地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安良镇,曹沟革命纪念馆,河南城建学院,揭牌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姚庄回族乡17名贫困群众走上公益岗位

    为了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达标提升,郏县姚庄回族乡积极行动,多方谋划贫困户增收措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 郏县姚庄回族乡:贫困群众家家门前似花园

    为彻底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姚庄回族乡围绕“打造全域休闲环境,发展全域休闲经济”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全域休闲养生旅游经济。他们通过支部公益项目为全乡贫困户募集资金19700余元,重点对全乡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26户实施房前四旁绿化、美化。

  • 郏县积极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服务乡村振兴

    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今年,郏县启动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按照“县道县建、县养,乡道乡建、乡养”的责任体制,县、乡两级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的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确保全县县道列养率达100%,乡道列养率达100%,村道列养率达70%以上。

  • 郏县东城街道:精准帮扶 让贫困户脱贫路上有保障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东城街道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方针,不断深化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措施,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 郏县东城街道妇女“四组一队”开展多种志愿服务

    去年底以来,郏县东城街道围绕乡村振兴,在各个社区妇联成立了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乡风文明组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四组一队”组织,围绕“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家风文明、政策学习和扶贫脱贫”等,相继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宣讲、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免费家政服务培训等活动,并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多次到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里献爱心。

  • 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村委会换届选举 村民踊跃参与投票

    5月13日,是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日子,一大早,村部门前的广场就挤满了群众,其中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中年人,他的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 “红鹰党建宣讲团基层巡回演出”走进郏县薛店镇赵寨村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执政基础,讴歌在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拆旧复垦、人居环境改善、振兴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人新气象,由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主办、平顶山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红鹰党建宣讲团基层巡回演出”演出活动,5月15日晚走进曾经的“红土地”一一郏县薛店镇赵寨村。

  • 郏县茨芭镇山店村:小山村来了农业科技服务团

    郏县茨芭镇山店村是郏县县委组织部的扶贫联系点,共有422户村民1860人,目前贫困户有18户41人,该村位于浅山丘陵区,种植养殖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常年保持核桃、晚秋黄梨、烟叶种植,又有优良的山羊、黄牛养殖历史传统。科技知识的匮乏,是阻碍群众脱贫致富的首要因素。要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中取得扎实成效,急需组织科技人员进行精准施策。于是,他们在抓好支部共建、夯实基础的同时,组织畜牧专家、种植专家、种田大户,一项名为科技人才扶贫的计划开始启动。

  • 【百姓故事】郏县好嫂嫂崔玉梅:照顾家人是我的责任

    在郏县东城街道鱼池社区,有这样一位善良、朴实的妻子,她不仅把无私的爱献给了丈夫,还几十年如一日,用母爱一般的心照料着患有精神病的弟弟,她善良的心感动着乡亲。这位好嫂嫂就是今年72岁的崔玉梅。

  • 郏县龙山街道开展免费体检 为贫困户健康“加油”

    为了深入推进脱贫工作,全面了解辖区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在全国第25个碘缺乏病日,郏县龙山街道街道积极与城关卫生院联系,开展了“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免费体检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