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创新举措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督促学好弄懂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郏县创新举措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督促学好弄懂

郏县创新举措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督促学好弄懂 

郏县创新举措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督促学好弄懂

郏县创新举措举行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 督促学好弄懂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灯光下,主席台上的11名县委常委和人大、政协的一把手,手握钢笔,不停伏案书写。台下,座无虚席的会议室里,70多名副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在“郏县领导干部扶贫知识考试试卷″上不停地书写着。现场鸦雀无声。这是5月17日下午记者在郏县县委举行的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现场看到的情景。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督促、倒逼领导干部学好、弄懂、掌握好上级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使各级干部在组织领导扶贫工作中不走弯路,精准施策,精准扶贫,郏县县委举行了这场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当天下午3时,是该县县委预定的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时间。会议开始前,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宣布,会议开始前,先举行脱贫知识应懂应会知识考试。

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告诉记者:“考试内容主要有脱贫攻坚六个精准、八个一批标准是什么,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是什么等七方面内容。考试事先不知道,今天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今后真得下功夫学好扶贫知识,否则就要出丑了。”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干部必须掌握好党的扶贫政策。如果领导干部不懂不会,如何才能把党的扶贫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如何才能真正扑下身子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考试现场,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

“市委书记周斌在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提出的当前脱贫攻坚五项任务是什么?”“你单位行业扶贫政策执行情况怎样?’‘”目前你乡(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少户,有多少户是因病致贫的,有多少户是因学致贫的,还有多少危房户?”考试结束后,韩宏亮还现场对扶贫办、教委、人社局以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提问,并就各单位回答情况进行了点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学好弄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姚庄回族乡17名贫困群众走上公益岗位

    为了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达标提升,郏县姚庄回族乡积极行动,多方谋划贫困户增收措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 郏县姚庄回族乡:贫困群众家家门前似花园

    为彻底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姚庄回族乡围绕“打造全域休闲环境,发展全域休闲经济”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全域休闲养生旅游经济。他们通过支部公益项目为全乡贫困户募集资金19700余元,重点对全乡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26户实施房前四旁绿化、美化。

  • 郏县积极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服务乡村振兴

    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今年,郏县启动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按照“县道县建、县养,乡道乡建、乡养”的责任体制,县、乡两级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的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确保全县县道列养率达100%,乡道列养率达100%,村道列养率达70%以上。

  • 郏县东城街道:精准帮扶 让贫困户脱贫路上有保障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东城街道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方针,不断深化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措施,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 郏县东城街道妇女“四组一队”开展多种志愿服务

    去年底以来,郏县东城街道围绕乡村振兴,在各个社区妇联成立了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乡风文明组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四组一队”组织,围绕“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家风文明、政策学习和扶贫脱贫”等,相继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宣讲、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免费家政服务培训等活动,并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多次到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里献爱心。

  • 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村委会换届选举 村民踊跃参与投票

    5月13日,是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日子,一大早,村部门前的广场就挤满了群众,其中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中年人,他的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 “红鹰党建宣讲团基层巡回演出”走进郏县薛店镇赵寨村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执政基础,讴歌在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拆旧复垦、人居环境改善、振兴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人新气象,由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主办、平顶山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红鹰党建宣讲团基层巡回演出”演出活动,5月15日晚走进曾经的“红土地”一一郏县薛店镇赵寨村。

  • 郏县茨芭镇山店村:小山村来了农业科技服务团

    郏县茨芭镇山店村是郏县县委组织部的扶贫联系点,共有422户村民1860人,目前贫困户有18户41人,该村位于浅山丘陵区,种植养殖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常年保持核桃、晚秋黄梨、烟叶种植,又有优良的山羊、黄牛养殖历史传统。科技知识的匮乏,是阻碍群众脱贫致富的首要因素。要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中取得扎实成效,急需组织科技人员进行精准施策。于是,他们在抓好支部共建、夯实基础的同时,组织畜牧专家、种植专家、种田大户,一项名为科技人才扶贫的计划开始启动。

  • 【百姓故事】郏县好嫂嫂崔玉梅:照顾家人是我的责任

    在郏县东城街道鱼池社区,有这样一位善良、朴实的妻子,她不仅把无私的爱献给了丈夫,还几十年如一日,用母爱一般的心照料着患有精神病的弟弟,她善良的心感动着乡亲。这位好嫂嫂就是今年72岁的崔玉梅。

  • 郏县龙山街道开展免费体检 为贫困户健康“加油”

    为了深入推进脱贫工作,全面了解辖区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在全国第25个碘缺乏病日,郏县龙山街道街道积极与城关卫生院联系,开展了“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免费体检活动。

  • 郏县李口镇建设“烟叶小镇”做好产业扶贫

    烟叶产业是郏县李口镇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郏县李口镇立足烟叶做文章,大力发展烟叶种植,实施“大产业带动大脱贫”战略,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郏县渣园乡:“感恩母亲”倡孝老敬亲树新风

    为“感恩母亲”倡树孝老敬亲文明新风,郏县渣园乡王庄村将每年5月10日定为村里的感恩节,这已是第2次。

  • 郏县渣园乡:脱贫户现场讲脱贫故事助脱贫

    5月11日,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脱贫户张秀敏走出家门,登上郏县渣园乡范寨村的讲台,向该村贫困户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

  •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5月10日,在郏县冢头镇仝村,郏县食药监局驻村扶贫干部赵启民正在为该村群众进行以“食品安全大于天,扶贫扶智保健康”为主题内容的食药安全宣传。

  • 郏县安良镇四项举措严把换届选举工作质量

    平整宽阔的通村公路,舒适大气的新村住宅,平整肥沃的复垦土地,大片大片的光伏发电板,加上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郏县安良镇高楼村从里到外都散发着现代年轻的气息,而这得之不易的成绩,都离不开新当选的新一届高楼村党支部。正是认识到村两委班子和村支书的重要性,郏县安良镇党委将“选优配强村班子,不拘一格用人才”做为本次换届选举的终极目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