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面临拘捕 慌忙下跪求母亲原谅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失信被执行人面临拘捕 慌忙下跪求母亲原谅

失信被执行人面临拘捕 慌忙下跪求母亲原谅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5月16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对一起母亲告儿子排除妨害案件过程中,将被执行人胡某带到法院准备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胡某一下子慌了,特别是当执行干警为其戴上手铐的瞬间,胡某扑通一下跪到申请人——母亲马某面前真诚忏悔。

事情是这样的,现年40多岁的胡某没有正当的工作,平时喜欢喝酒。一旦喝多了,老婆孩子和自己年迈的母亲就成了发泄对象,经常是闹得家里不得安宁。期间,老婆也因为无法忍受胡某的做法与他离了婚,孩子由其前妻抚养。本来生活不顺心家庭又散了的胡某更加肆无忌惮,醉酒后甚至对其老母亲马某拳脚相加。马某遂于2016年将胡某告上了法庭,后经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胡某搬出马某现居住的房屋,另胡某每月向马某支付赡养费300元。

可事实上,马某也知道即便官司打赢了,胡某没有无处可去,也就没有强制要求胡某搬走,赡养费的事儿也就没有再提。起初的一年多时间里胡某也算安生,可是自从2018年春节过后,胡某又是经常酒后闹事,家也就再也没有安生过。马某便于5月9日再次来到了法院,申请对胡某强制执行,要求其搬出房屋,并按期支付赡养费。

接案后,执行干警陈登级听着马某的诉说,在对马某表示同情的同时,也大概了解了马某儿子的情况,便告诉马某回家先观察胡某的近期的表现,近期就会对胡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5月15日上午,陈登级专程赶往张店乡某村将胡某抓获并带回了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胡某一边否认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边抱怨自己的母亲又到法院来告他了。陈登级声色俱厉地表示,履行法院判决是法定义务,孝敬父母长辈更是天理人情,到了这个时候还不知悔改甚至狡辩,于情于理与法都是严重错误的。就在这时,马某也赶到了法庭。两相对质,胡某一下子哑口无言了。但是一说到搬出房屋的事,胡某就一再强调自己没地方住,甚至反问执行干警说自己总不能睡大街上吧,对于赡养费的事儿更是不置可否。

执行干警见此情景,一边表示要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一边示意执行法警为其戴上手拷。这时的胡某突然慌了神,一下子跪在母亲马某的面前,一个劲儿地哀求母亲原谅,并表示自己以后绝不再喝酒,一定好好孝敬母亲,决不再惹事闹事儿。

看到这场景,马某是又气又恨扬起手掌打在了胡某的脸上,同时自己的眼泪也瞬间掉了下来,继而母子俩又抱在一起哭了起来,随后俩人一起走出了法院的大门。

实际上戴手铐也是陈登级的一个计策,他心里很清楚既然马某来到了现场,就不会看着自己的儿子进拘留所,只不过是借执行法官之手让孩子尽快醒悟,痛改前非,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也就配合着这位老母亲演了一出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司法拘留,下跪,母亲,原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委广播直击失信人“七寸” 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5月16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刘鑫源参与执行的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因害怕在村里丢人主动打来电话,要求履行法律义务,并从银行转来全部5万余元案件款,使这起案件圆满执结。

  • 失信被执行人怕被法院“曝光”主动来履行义务

    在全国法院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坚决打赢决胜仗活动中,鲁山县人民法院针对被执行人心存侥幸的心理,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广而告之作用的同时,还借助微博、微信、户外电子大屏、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栏等渠道,重点曝光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在失信人居住的乡镇村庄以及人群聚集的车站、集市等,设置曝光栏、全方位曝光失信人信息,敦促他们主动履行义务。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

    为维护司法公信,联合惩戒失信,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要求,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此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行动。5月11日上午,该院执行干警走上街头,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失信宣传活动,积极贯彻落实部署“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

  • 上街法院利用多平台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在本院二楼大厅电子屏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上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总标的额达2700余万元。 同时,在区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利用分布在各个重要路口的十五块警务宣传电子屏对这批失信被执行人

  • 为失信被执行人做担保 自己变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被执行人韩某,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人。2016年11月,刘女士在韩某朋友张某处打工时,因张某长期拖欠工资前往索要,与张某发生争执,导致刘女士流产,在公安机关处理期间,张某与刘女士达成协议书,张某先行赔偿3万元,余款12万元承诺三个月内归还,取得对方谅解。

  •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 遂平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款

    近日,遂平法院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丢人啊,我现在就去法院交钱,村里人问我问的我都抬不起头了!”​

  • 鲁山法院擒获失信被执行人 一次履行20余万

    5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新款制服正式发到干警手上,执行干警雷耀松领制服正在试穿时,忽然接到了一起商品混凝土运输合同纠纷的申请执行人南某打来电话,称发现长期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杜某突然出现在了自家小区内,希望尽快对其进行抓捕。听到这个消息后,雷耀松难掩兴奋之情,喊上两名法警径直冲出了办公室。

  • 鲁山法院曝光“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赶紧来履行

    自今年4月20日起,鲁山县法院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巨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除了高频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抓“老赖”外,王宏伟院长还特别指出,要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通过广泛的宣传、立体化的曝光平台营造失信可耻、“老赖”可恨的浓厚氛围,通过对长期躲避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及欠款信息公之于众的方式,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

  • 睢阳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失联"数月 住酒店落入法网

    商丘市的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有家不回“失联”数月,自以为可以逃过恢恢法网,没想到刚入住宾馆就被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 洛阳法院公布86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洛阳中院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在全市小区、商圈的电梯电视,以及交通要道户外LED屏幕上,对洛阳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循环播放。

  •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

  • “无死角”曝光 新郑法院迫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河南省新郑市的失信被执行人郭某带着家人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时,郭某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出现在百家姓广场的电子大屏上。郭某感到无地自容,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拉着家人赶忙回家。

  • 被纳入失信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欠款

    5月2日,被执行人郭某匆匆来到石龙区法院履行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人员:“法官同志,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不然的话我就不能参加大庄村两委会换届选举啦!”

  • 汝南失信被执行人上了黑名单被拒出境 急忙到法院把钱还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因为上了黑名单,这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拒绝出境,定好的港澳游也泡了汤。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