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纳入失信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欠款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广跃)5月2日,被执行人郭某匆匆来到石龙区法院履行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人员:“法官同志,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不然的话我就不能参加大庄村两委会换届选举啦!”

2014年,曹某向高某借款20万元,保证人郭某,借款6个月,借款到期后,经双方核算,曹某、郭某和高某又重新签订一份借款合同。2016年7月10日,郭某在该借款合同上书写,延续担保到2017年12月底。借款到期后,曹某一直没有偿还该借款,郭某也没有承担保证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曹某一直没有联系上,郭某也总以各种理由要求“再缓缓”,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将曹某、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石龙区换届办公室规定有失信行为被纳入失信名单的,依法取消选举资格。被执行人郭某想参加大庄村两委会换届选举,于是,主动到石龙区法院承认错误,并经转借一次性支付欠款100000元,并与申请执行人高某达成和解协议,经申请人提出撤销郭某失信人名单请求后,该院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屏蔽,该案顺利执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自2018年以来,石龙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的号召下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行动,集中清理一批涉民生案件,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石龙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以“白+黑”、“5+2”的工作方式全身心投入执行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截至目前,共打击失信被执行人36名、为申请执行人挽回财产损失达1000余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换届选举 失信被执行人 主动还款 失信名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