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村委广播直击失信人“七寸” 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5月16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刘鑫源参与执行的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因害怕在村里丢人主动打来电话,要求履行法律义务,并从银行转来全部5万余元案件款,使这起案件圆满执结。

2016年11月,家住让河乡某村的柴某驾驶机动车在马楼乡将黄某撞伤致残。黄某出院后因同柴某及某保险公司无法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引发诉讼。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在交强险各分项范围内赔偿黄某11万元,柴某赔偿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某保险公司全额偿付了11万赔偿金,而柴某却以“保险公司已经赔过了”为由拒绝支付案款,后来干脆就玩起了失踪。在柴某家屡次碰壁的黄某于2018年2月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刘鑫源接案后立即联系柴某都未获得回应,送达的法律文书也是由其家人代为签收。后经了解得知,柴某听说黄某要申请强制执行春节没过完就躲了出去,执行干警鉴于上述情况就把柴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4月20日,鲁山县法院启动全面决胜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全方位、全天候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围堵,大范围对他们进行曝光。柴某作为失信被执行人自然也无法逃脱,同时执行干警还联系了柴某所在村委会做其家人工作。在柴某家人拒绝配合的情况下,通过村委会以通告、广播的形式于该村将柴某失信的事实进行曝光,一时之间柴某就成了全村的“名人”。

5月16日,柴某在家人的要求下拨通了执行干警刘鑫源的电话:“刘法官,俺真不是要躲避执行,只是出来打工,打算年底挣够了钱就回去把案子了结的,你们怎么可以在村里败坏俺的名声?你给个账户,现在就打钱过去,请您赶紧把俺从黑名单里撤下来行不?”

不一会儿,执行款账户果然收到了柴某转来的5万余元案件款。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委广播,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

    为维护司法公信,联合惩戒失信,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要求,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此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行动。5月11日上午,该院执行干警走上街头,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失信宣传活动,积极贯彻落实部署“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

  • 上街法院利用多平台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在本院二楼大厅电子屏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上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总标的额达2700余万元。 同时,在区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利用分布在各个重要路口的十五块警务宣传电子屏对这批失信被执行人

  • 为失信被执行人做担保 自己变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被执行人韩某,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人。2016年11月,刘女士在韩某朋友张某处打工时,因张某长期拖欠工资前往索要,与张某发生争执,导致刘女士流产,在公安机关处理期间,张某与刘女士达成协议书,张某先行赔偿3万元,余款12万元承诺三个月内归还,取得对方谅解。

  •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 遂平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款

    近日,遂平法院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丢人啊,我现在就去法院交钱,村里人问我问的我都抬不起头了!”​

  • 鲁山法院擒获失信被执行人 一次履行20余万

    5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新款制服正式发到干警手上,执行干警雷耀松领制服正在试穿时,忽然接到了一起商品混凝土运输合同纠纷的申请执行人南某打来电话,称发现长期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杜某突然出现在了自家小区内,希望尽快对其进行抓捕。听到这个消息后,雷耀松难掩兴奋之情,喊上两名法警径直冲出了办公室。

  • 鲁山法院曝光“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赶紧来履行

    自今年4月20日起,鲁山县法院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巨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除了高频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抓“老赖”外,王宏伟院长还特别指出,要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通过广泛的宣传、立体化的曝光平台营造失信可耻、“老赖”可恨的浓厚氛围,通过对长期躲避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及欠款信息公之于众的方式,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

  • 睢阳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失联"数月 住酒店落入法网

    商丘市的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有家不回“失联”数月,自以为可以逃过恢恢法网,没想到刚入住宾馆就被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 洛阳法院公布86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洛阳中院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在全市小区、商圈的电梯电视,以及交通要道户外LED屏幕上,对洛阳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循环播放。

  •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