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家住黑龙江省宁安市的张某近年来常与鲁山籍的生意伙伴做生意,经人介绍认识了家住鲁山县城团城乡某村的田某,几经来往便成了好友。2015年田某以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56万元,并写下借条约定了偿还事宜。还款期至,田某既不还款又拒绝协商,张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向鲁山县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5月,经鲁山县法院多方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

起初,田某也按照人民法院生效调解书陆续偿还了本金18万元,之后就似乎人间蒸发一样。情急之下张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李东升接手案件后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原来张某早在去年就已将生意转移到了外地,连春节都没有回家。同申请人张某联系,也得到了“不知所踪”的答复。几经查询均没有找到张某下落,也未发现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4月20日,鲁山县法院启动“执行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向失信被执行人发起攻势,在火车站、汽车站、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以大屏幕循环播放、设立公告栏等方式曝光了三批百余名失信被执行人,田某亦在其中。5月8日,执行局指挥中心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称,当天见过田某。为不错过任何一个执行案件的机会,执行法官得知这一消息后便立即驱车出发,果然在田某家中一举将其抓获并带回法院。

经过李东升法官的释法析理,田某明白了自己将要面临的严重后果。为了自家在湖北襄樊的生意不受到影响,田某当着执行法官的面主动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远在黑龙江的张某,经过反复沟通双方达成田某立即支付7万元现金,剩余案款在他人担保下约期偿还的和解协议,并申请将田某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

5月10日,张某从黑龙江专程赶到鲁山县法院领取执行款,执行法官及时撤销了田某的失信黑名单记录,接着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官 执行 借贷纠纷案 失信被执行人 失信黑名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官判后再调解 打通为民“最后一米”

    2017年12月15日,家住鲁山县库区乡某村的代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到鲁山县仓头乡附近时,因车速过快致正在公路上行驶的李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李某多次同代某商议赔偿事宜,均因双方对事故成因认识不同未能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遂引起诉讼。接案后,崔福旺法官便积极展开调查,通过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证明、事故电动车勘察笔录等弄清楚了事故发生的来龙去脉。

  • 鲁山法官为当事人“点赞”

    4月18日上午,一起供货合同纠纷案在鲁山县法院昭平湖法庭的努力下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被告的父亲支付货款,原告撤诉,使双方当事人重归和睦。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邓州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月宣传亮点多

    5月10日上午,在邓州市城区主干道上,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人民法院流动宣传车队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热议,大家纷纷为法院的执行宣传工作点赞。

  • 尉氏法院强制腾空“老赖”房屋促执行

    5月10日一早,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0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奔赴县城滨河西路某小区,对被执行人郑某的房产进行强制执行。

  • 正阳法院擂响“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案件重鼓

    5月10日,正阳法院集中法警、司法干警32人、警车6辆,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许琳璘的带领下,在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常委、县永红家电有限公司经理李永红,县人大代表、县弘惠实业有限公司经理王辉及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的监督下,向涉民生案件中的失信被执行人们发起了“百日执行攻坚”强制执行行动。

  • 宛城区法院:把执行款送到病床前

    5月9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吴斌、王硕把刚收到的4万元执行款送到医院,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家属,感激的对执行干警连连道谢。

  • 遂平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款

    近日,遂平法院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丢人啊,我现在就去法院交钱,村里人问我问的我都抬不起头了!”​

  • 西峡法院:全力集中大执行 攻坚克难有力量

    5月10日凌晨五点半,西峡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曙君亲临执行一线,对今日大执行活动进行统一部署。

  • 孟津法院:联合公告“发威”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孟津县人民法院、孟津县人民检察院、孟津县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向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发出最后“通牒”,以高压态势营造执行氛围,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及时履行义务。

  • 有车有房不还款 拒不执行被判刑

    近日,栾川县白土镇的贾某某被栾川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孟津法院:立体宣传全覆盖 舆论造势助执行

    4月27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家新闻媒体,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参加。

  • 鲁山法院执行信息化又添利器 云送达系统助推工作开展

    为有效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效率,规范执行程序,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一性两化”要求,向信息化要效率,以信息化促规范,5月9日下午,该院邀请中国电信平顶山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执行干警学习“阳光送达云平台”。电信公司技术人员向执行干警详尽地讲解了云送达系统,还专门选取案例全程演示了利用云系统送达的整个过程。

  •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学分工执行 优化执行流程

    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节省执行资源,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科学分段和分工,切实优化了执行工作模式,实现了执行人员从“满世界跑”到“坐堂问案”的转变。

  • 社旗法院成功执行首起证券资产案 强制变卖失信人股票

    5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民生证券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曹某所持有的沪市A股市场账户内的全部股票强制卖出,变现执行款29余万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