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感恩母亲”倡孝老敬亲树新风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 !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一曲《母亲》的歌声响起。儿媳一字排开,屈膝为婆婆洗脚,她们每一次轻轻地揉搓,在表达着儿媳对婆婆浓浓的爱,诉说着婆婆对儿媳深深地情,上演了一场不是母女胜似母女的感人场景。这是5月10日,郏县渣园乡王庄村“感恩母亲”活动现场的一幕。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要学都学门支书,她将为婆婆洗脚作为每天必做的功课,不仅如此,还教育子孙每次回家为奶奶洗脚。”洗脚完毕,儿媳们聊起了村内事。

“可别这样说,咱村要学就要学林令侠,林令侠夫妇带头创业,在家孝敬老的伺候小的,两个均已成家的儿子不愿和母亲分家,仍挤在那不足80平米的老房子内,一家子从未传过嘴,两个儿媳不但孝顺,而且相处的亲如姐妹,她被评为咱村五好家庭,当之无愧,值得全村老少爷们学习。”该村党支部书记门金霞侠转移了话题。

王丽夸嫂嫂

王丽夸嫂嫂

“老少爷们听俺说说,俺是咱村长大的姑娘,4年前出嫁到郑州,1年后孩子出生,当时婆婆家儿子多,也刚好添小孩需要婆婆照顾,俺理解婆婆,孩子满月后,便抱着孩子回到娘家,并在村内幼儿园找到了工作,每次上班期间,都是俺妈和俺嫂帮俺带孩子,她们从未有过怨言。在这里,请允许俺向你们深深鞠一躬,感谢父母多年来对爱的关怀和照顾,感谢你们帮助俺上小学、中学和大学,感谢嫂嫂对俺的包容和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爱,无论俺走走到哪里,永远都后不会忘!”王丽抢过话题接着说。

俩儿媳为婆婆洗脚

俩儿媳为婆婆洗脚

据门支书介绍,为“感恩母亲”倡树孝老敬亲文明新风,村里将每年5月10日定为村里的感恩节,这已是第2次。为搞好“感恩母亲”活动,让村内更多的人参与,村里专门成立村微信工作群,将有联系方式的村民拉入微信群,举行活动时会在微信群内提醒,有不少在外务工都赶回来参加活动,家里留守的父母别提多高兴了。

扇子舞表演

扇子舞表演

此次感恩活动,共有舞蹈、诗朗诵、婆媳互动,给母亲洗脚,给母亲一个拥抱,给母亲送一杯热茶、婆媳共同宣誓、儿媳共同为母亲唱赞歌等内容,现场为1名最美母亲、2名好婆婆、2名好媳妇和1名五好家庭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渣园乡,感恩母亲,孝老敬亲,树新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李口镇建设“烟叶小镇”做好产业扶贫

    烟叶产业是郏县李口镇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郏县李口镇立足烟叶做文章,大力发展烟叶种植,实施“大产业带动大脱贫”战略,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郏县渣园乡:脱贫户现场讲脱贫故事助脱贫

    5月11日,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脱贫户张秀敏走出家门,登上郏县渣园乡范寨村的讲台,向该村贫困户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

  •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5月10日,在郏县冢头镇仝村,郏县食药监局驻村扶贫干部赵启民正在为该村群众进行以“食品安全大于天,扶贫扶智保健康”为主题内容的食药安全宣传。

  • 郏县安良镇四项举措严把换届选举工作质量

    平整宽阔的通村公路,舒适大气的新村住宅,平整肥沃的复垦土地,大片大片的光伏发电板,加上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郏县安良镇高楼村从里到外都散发着现代年轻的气息,而这得之不易的成绩,都离不开新当选的新一届高楼村党支部。正是认识到村两委班子和村支书的重要性,郏县安良镇党委将“选优配强村班子,不拘一格用人才”做为本次换届选举的终极目的。

  • 郏县安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整治人居环境

    郏县安良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持久搞好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围绕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切实改善镇容村貌,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决定实施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 2018年度郏县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5月8日下午,郏县2018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在该县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

  • 郏县中医院健康扶贫服务队上门为贫困户义诊

    坡马村是个贫困村,村里现有贫困户22户32人,郏县中医院帮扶的脱贫村庄。恰逢“五四”青年节,郏县中医院杏林使者志愿服务站组织10多名青年志愿医务工作者到这里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 郏县薛店镇出实招重实效 提高村民参选率

    5月5日上午,是郏县薛店镇薛北村推选候选人的日子,为了提高参选率,薛北村除了设置主会场外,还出动2辆宣传车,不间断沿街广播宣传,方便村民投票。

  • 郏县渣园乡重金奖励拆旧复垦先进村

    为顺利推进拆旧复垦工作,圆满完成拆旧复垦任务,郏县渣园乡将拆旧复垦工作与空心村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逐步实现农村田园体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 郏县薛店镇参观学习基层党建等工作 借鉴经验为己所用

    为加强与先进乡镇、行政村沟通交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借鉴好的做法,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5月5日上午,郏县薛店镇组织班子成员、管区区长、38个行政村新当选党支部书记近60人到姚庄乡解庄村、礼拜寺村和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