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薛店镇出实招重实效 提高村民参选率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郏县薛店镇出实招重实效 提高村民参选率

郏县薛店镇出实招重实效 提高村民参选率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丹)“薛北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公告,广大村民请注意,我村定于5月5日召开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推荐会,推选村主任候选人1名,委员候选人2名,实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主会场设在村部,另设两个流动票箱,投票时间5月5日上午9点到下午3点,过期不候,请村民互相转告,踊跃参加。”5月5日上午,是郏县薛店镇薛北村推选候选人的日子,为了提高参选率,薛北村除了设置主会场外,还出动2辆宣传车,不间断沿街广播宣传,方便村民投票。

随着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候选人推荐阶段,虽然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但知晓率不高、参选意愿不浓的问题依然存在,选民过半存在一定难度,直接影响着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薛店镇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选民参选过半,选举成功有效。薛北村利用广播宣传投票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广播宣传投票,直接易行高效。“听到外边广播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公告,我赶紧出来投票了,昨天村干部通知过了,又给忘了,幸亏听到了,否则今天就忘记投票了。”薛北村党员马占奇不好意思地说。广播宣传投票,可以提醒忘记投票时间或忙于家务无暇投票的村民参与投票,也可以吸引村民前来打探消息,捎带投票,此种方式直接易行高效,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村民参选率。

微信短信投票,简单方便快捷。“在今年的村委会候选人推荐中,我通过微信投了一票,既不耽误工作,又可以支持自己看好的人,这种方式特别不错。”临河村远在苏州务工的赵俊召通过微信投票后如是说。微信短信投票可以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参与投票,行使民主权力,选出心目中的合适人选。

田间地头设点,干活投票兼顾。“过两天我们就要推选候选人了,现在正是收笋的季节,村民们都忙着干活呢,我们准备在村东岗中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收购站设一个投票站,这样村民既不耽误干活儿,又可以参加投票。”冢南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廷说。在田间地头设投票点,可以方便干活儿的村民投票,从而提高了参选率。

规范委托投票,确保行使权力。“我们村人口比较多,共3556口人,选民2323人,外出务工人员占很大比例,离家远回来一趟不容易,请假不好请,耗时还费钱,我们准备办理一些委托投票,让亲属按照外出人员意愿帮忙投票,要不参选率不好保证。”前冢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仁贵说。正式选举的时候可以委托投票,对于个别符合委托条件、确实不能回乡参选的村民,依法办理委托手续并及时公示,可以确保每个选民都能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全镇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面广,影响深远,直接关系到全镇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我们每个环节都稳扎稳打,特别进入村委会换届选举阶段后,薛店镇人口众多,选民基数大,必须要想方设法提高参选率,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郏县薛店镇党委书记李红伟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薛店镇 出实招 村民参选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渣园乡重金奖励拆旧复垦先进村

    为顺利推进拆旧复垦工作,圆满完成拆旧复垦任务,郏县渣园乡将拆旧复垦工作与空心村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逐步实现农村田园体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 郏县薛店镇参观学习基层党建等工作 借鉴经验为己所用

    为加强与先进乡镇、行政村沟通交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借鉴好的做法,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5月5日上午,郏县薛店镇组织班子成员、管区区长、38个行政村新当选党支部书记近60人到姚庄乡解庄村、礼拜寺村和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 郏县龙山街道:贫困户来当卫生监督员

    据了解,为了落实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达标,郏县龙山街道积极行动,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在规范档卡资料的基础上,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通过统一研判,制定详细可行的帮扶计划。

  • 郏县举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群众说服群众,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近日,郏县从全县10个有贫困户的乡(镇)中,选出20多位已经脱贫的原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的先进典型,组建了“郏县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到该县15个乡(镇、街道)的贫困村中进行巡回报告。

  • 郏县龙山街道:上好党支部换届“第一课”

    4月26日下午,在郏县龙山街道机关会议室,党工委书记龚琳正在给新当选的各社区支部委员上廉政党课。自“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以“选优一个支部、配强一个班子”为指导思想,认真分析研判、精心组织、严格过程,确保了各支部换届平稳有序、扎实推进。截止目前14个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

  • 郏县打掉83家黑驾驶员培训点

    今年4月以来,郏县组织交通、公安等单位的执法人员已拆除、端掉像这样的“黑”驾驶员训练点83个。

  • 转播新闻 放映电影 郏县侯店村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侯店村是郏县的贫困村。帮扶单位为完善党员教育设施,去年给村里捐赠了一台投影仪。今年初,老党员王卫彬、张聚海征得村两委同意,决定把投影仪和电脑联在一块,在村文化广场先播放《新闻联播》,后放映电影故事片,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 郏县:林业生态建设扮靓美丽城乡

    去年以来,郏县持续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不等不靠,积极作为。4月16日,记者驱车100多公里,从省道洛界路到县道中薛路,从乡道查石路到村道小张线(姚庄回族乡),从北汝河(郏县段)生态廊道到广阔渠生态廊道。每到一处,记者体验到的是“车在绿中走、人在林中行”的快感。

  • 郏县召开表彰大会 对100名劳动模范进行表彰

    4月24日,随着专题片中声情并茂的解说,郏县第一届劳动模范表彰暨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在各行各业中表现突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有100名劳模获此殊荣。

  • 郏县长桥镇种粮大户致富故事两天三登央视节目

    4月23日19:00-19:30和4月24日06:05-06:35,在央视七套品牌节目《农广天地——致富经》将播出郏县长桥镇“全国种粮大户”《黄土地上发"黑财"》的故事。

  • 郏县长桥镇种粮大户致富故事两天两登央视节目

    4月23日19:00-19:30和4月24日06:05-06:35,在央视七套品牌节目《农广天地——致富经》将播出郏县长桥镇“全国种粮大户”《黄土地上发"黑财"》的故事。

  • 郏县白庙乡:草根文艺宣讲村“两委”换届政策

    村“两委”换届选举事关农村基层基础,影响着农村未来的发展,为了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村“两委”换届的政策讲活讲新,郏县白庙乡创新宣传手段,通过挖掘乡土人才,从基层文化能人 、民间艺人等在村民群众中认可度高、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能人里挑选宣讲人才,精心培育了一支由16人组成的草根文艺宣讲队伍。本乡本土的草根明星们精心编排快板、戏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积极入乡进村巡演。

  • 郏县精准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郏县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战略大局出发,围绕县委“人选出来,班子配强,社会稳定”换届工作目标,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 郏县冢头镇政府坚守基层“上晚自习”

    郏县冢头镇领导班子以正在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并将“五天四夜”工作机制和开展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在夜间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被该镇班子成员称之为镇政府的“晚自习”。

  • 郏县召开2018年度第一期新闻发布会

    4月20日上午,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1期新闻发布会。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姚庄回族乡两个单位的有关领导,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