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薛佳佳 黄霄)4月26日上午,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耀宇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洪哲宣读了《石龙区法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审管办、民一庭、法警队等3个部门和高愿军、张永前、吴广、安一珂、孙莉娜、宋贞贞、王谦等7名干警分别授予院集体嘉奖和个人嘉奖,勉励全体干警向先进看齐,在全院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开创石龙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仲平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18年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同时,马仲平组长结合周边政法单位近期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事件,对全体干警进行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确保反腐警钟长鸣。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作重要讲话,通报了2017年度石龙区法院主要工作成效:被市中院评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结案率居全省164个基层法院第6位,全市法院第一,执法满意度居全省第42位,全市法院第一,审判质效排名居全省法院第17位;招商工作中,经过不懈努力引进企业一家,出色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扶贫攻坚中“六改一增”工作被树立为全区标杆单位等,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总结2017年度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武中立院长指出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一岗双责”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院党组在一定程度存在着重业务、轻学习的情况;二是纪律作风建设还有提升空间,经过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会风会纪、请销假等方面明显好转,但在当事人接待、警车使用等方面仍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从优待警工作要持续加强,目前干警工作和生活条件仍需改善,同时要积极回应干警关切的事业编制待遇等问题;四是争先创优意识和业务能力有待增强和提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着安于现状的消极思想。对2018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在监督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将咬耳、扯袖等要求落实到日常的常态化工作之中,确保司法队伍的纯洁性;三是要着力提高审判质效,力争将半程审限结案率等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超审限案件;四是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用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检查,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五是要以信息化为龙头,加强对审判执行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推进和落实上级法院无纸化办公要求,同时升级改造诉讼服务中心,以更加先进和便民的措施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六是要加大对干警的培训和学习力度,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以更加科学的奖惩制度措施激励干警争先创优;七是要站位全区稳定发展大局,保质保量完成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四城联创等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耀宇作出总结:全体干警要以审判执行主要工作为中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展现石龙区法院政治坚定、业务精湛、风清气正的良好司法队伍形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倡树文明新风 推动乡村振兴会召开

    4月12日,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倡树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郏县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开考 平顶山市4.2万余名学生参加

    4月12日至18日,平顶山市4.2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平顶山市一中考点,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四城联创”以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一直充分发挥大工委联动作用,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近期,东安路街道对鸿翔社区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下达了《关于开展创卫复审宣传工作的函》,收效明显。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举办廉政戏曲进社区活动

    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广场上熙熙攘攘,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题材戏曲专场演出正精彩上演,300余名社区居民在现场观看演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洗礼。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赴汝州市法院参观学习

    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携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干警赴汝州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该院人员座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