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江寨党支部换届:党员“一个都不能少”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徐换杰 刘志远)“俺这都不算啥,没有出省,从郑州坐车回来也方便,俺村的杨宗卿在深圳做生意,专门坐高铁又转了班车回来参加换届选举会。”4月9日,鲁山县瀼河乡江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会结束后,该村年轻党员杨柯珂笑着说。

据了解,江寨村应参会党员26人,其中外出党员达18人之多。选举工作开始后,该村加强宣传,让所有的党员群众都知道,哪怕传一条短信、递一张名片、派一包香烟、发一块钱的微信红包进行拉票,都违反换届纪律,都要受到严肃处理。引导党员群众选贤任能,既要看人选带领发展致富、为群众办事服务的能力,更要看思想政治素质、奉献精神、个人品行,不能简单笼统地选所谓的“能人”“富人”,要把观念新、脑子活、点子多,知道外边所需,清楚本村所供,能够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乡的骨干选出来,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让新当选的村党支部成员,成为助力脱贫攻坚“最有希望的新动能”。

选举初期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江寨村成功推选出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4月4日正式选举前,江寨村原党支部一班人认真落实乡党委要求,通过书面、微信、电话等形式,将全村党员全部通知一遍。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换届选举参会党员人数需达到应到会人数的4/5。而在4月9日江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会上,该村党支部应参会的26名党员全部参会,一个都不少。年轻党员杨柯珂、姚兰兰接到选举会议通知后,从郑州返乡参加选举,46岁的党员杨宗卿在广东省深圳市做丝绵生意,接到通知后,坐高铁及时返乡参会,为江寨村顺利选出群众拥护、党员信赖、组织满意的村党支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姚国旗深有感触地说:“真没有想到这次换届选举,党员会到这么齐,这得益于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近年来‘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不但增加了党的凝聚力,更是提升了党员素质,为党支部下一步引领群众致富、繁荣集体经济树立了信心。”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江寨村,党支部,换届,党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开展首例支气管镜下取异物

    4月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医院胃镜室在五官科、CT室、麻醉科等多个科室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成功完成了首例经支气管镜下取异物术,填补了本院此项技术空白。

  • 鲁山县龙潭峡举办第二届杜鹃花节

    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鲁山县龙潭峡景区第二届杜鹃花节正式启幕。三天时间里,景区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游览。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给青山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 鲁山县人民医院摘得单位、科室和个人三项桂冠

    )鲁山县人民医院在河南日报、平顶山市卫计委主办开展的“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评选活动中,一举摘得单位、科室和个人三项桂冠。

  • 鲁山县观音寺乡对荡泽河观音寺段实施“清河”行动

    4月4日,鲁山县观音寺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对荡泽河观音寺段实施了“清河”行动,确保了河道水污染整治及违规堆积物得到有效治理。

  • 鲁山县仓头乡教育部门举行清明节缅怀活动

    4月4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中心校带领仓头小学联合党支部、鲁山县第十二初级中学和仓头中小学校长与鲁山县仓头第四小学师生一起来到鲁山县仓头乡刘河村爱国将军任应岐陵园进行“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爱国主义教育。

  • 铁证面前不容再赖 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掌握了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的证据,被执行人在铁证面前为了免于“拒执罪”刑事处罚,赶紧通知家人于4月3日履行了全部案件款,求得申请人谅解撤回刑事自诉。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扫黑除恶暨两委换届法制大讲堂"

    4月2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举办“扫黑除恶暨两委换届法制大讲堂"。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延平律师结合案例就扫黑除恶暨两委换届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

  • 鲁山县法院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 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2018年3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总支根据该院中层干部人事调整情况,提请县直工委调整任命了一批党务干部,其中大多数是新任党务干部。为尽快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推动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有效开展,3月30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该院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赵全文担任主讲。

  • 鲁山县法院“调解大王”魏钰玺高效解纷争刷新认知

    2017年下半年,鲁山县人民法院按照员额制改革安排部署,组建了十九个审判团队,其中有一个被院党组寄语厚望,跨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的速裁审判团队,该团队的核心——员额法官于今年初调整为该院“调解大王”魏钰玺,院长王宏伟甚至直言不讳地对她说:“这个职位非你莫属,你的案件办好了,可以给院里至少减掉20%的审判压力。”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导工作

    3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查指导执法办案工作,针对该法庭辖区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提出要打造旅游特色法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