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邻里物权起纠纷 法官温情调解化矛盾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孟晓辉)3月1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原告系残疾人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一起矛盾尖锐的邻里物权纠纷在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牛某甲向该院起诉称,其于1996年分得三块土地合计3.68亩,2017年土地确权时改为四块,土地面积不变。邻居牛某乙长期耕种牛某甲的1亩多土地,虽经多次追要,但牛某乙拒不返还。经村委及乡司法所多次调解未果,牛某甲无奈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牛某乙停止侵占,返还土地。舞钢法院受理此案后,考虑到双方系同村村民,如果能够调解结案,不但能够促使牛某乙主动返还土地,而且也有利于缓和尖锐的邻里矛盾。虽经法官多次调解,双方在庭前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庭后,法官并未放弃,用耐心化坚冰,在向双方释明利害关系后又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牛某乙自愿于2018年6月10日将牛某甲所诉的1.23亩土地返还给牛某甲;牛某甲自愿负担案件受理费50元;牛某甲与牛某乙关于本案再无其他任何纠纷,此案得到圆满解决。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邻里物权,纠纷,法官,温情调解,舞钢市人民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费纠纷案

    3月1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原告李大娘已年近八旬,丈夫于40年前去世,李大娘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抚养二子一女长大成人。现李大娘年事已高,身体也大不如前,既无劳动能力,也无收入来源,生活拮据,李大娘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三个子女定期支付赡养费。

  • 叔侄借贷纠纷交恶3年 执行法官倾力调解化积怨

    3月14日下午,中牟县城的宋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法院执行局,在找到执行法官贾慧政后,他不停地表示感谢,并将印着“廉洁执法、秉公办案”的锦旗交到贾慧政法官手中。3年积怨终于得以化解,执行结果让宋先生非常满意。

  • 多年宅基地纠纷 陕州民警一朝化解

    全国两会期间,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安排警为,在组织全所民警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的同时,加强社会面控制,对各类新发的矛盾纠纷强力攻坚,及时消化处置,严防事态扩大,全力防止给“两会”安保工作增加压力。

  • 销售假冒食用油 工商罚完法院再判三倍赔

    近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销售22件假冒金龙鱼调和油的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案。

  • 倾情调解赡养纠纷 法官唤醒沉睡亲情

    3月12日,春日暖阳照耀万物,年届七十的案件当事人张某手执一面锦旗在女儿等家人的陪同下专程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民二庭副庭长戴玉峰送上锦旗。

  • 舞钢法院:交通事故无情 法官调解暖心

    2月28日,舞钢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法官,多亏了你们,让我们的赔偿款有了着落。”杨某和袁某拉着法官的手感谢地说。

  • ​舞钢市:欢乐元宵法官忙 倾情调解化纠纷

    3月2日,恰逢农历正月十五,街头锣鼓喧天,人来人往,欢庆元宵。然而,公园某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名法官正在给案件双方当事人做着思想工作,希冀他们能在元宵节握手言和。

  • 鲁山法院法官春节后周末下乡解群众“疙瘩”

    为了妥善化解五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2月25日,鲁山县法院民三庭法官陈晓宇带领审判团队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到张良镇王营村也就是涉案承包地内开展现场勘验。现场勘察完毕后,陈晓宇法官一行又组织双方当事人到该村委会,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

  • 纠纷双方同送锦旗感谢调解员

    3月1日清晨,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迎来了两位笑容满面的群众,两个人拿着两面锦旗走了进来。

  • 纠纷双方同送锦旗 感谢的还都是调解员

    3月1日清晨,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迎来了两位笑容满面的群众,两个人拿着两面锦旗走了进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