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喝酒喝出生命权纠纷案 法官温情促双方破冰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圆圆)3月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巧用庭前调解程序,用将近6个小时时间成功调解一起因喝酒意外身亡而引发的生命权纠纷案件,最终当事人握手言和,亲情又恢复往昔。

这一切都要从2017年10月6日那天说起:当天下午4时,刘某邀请其表姐夫李某到刘某朋友白某家中喝酒,白某朋友杨某也在场。当晚8时,刘某和杨某将醉酒的李某送回家中休息,期间,李某从白某家中下楼梯时曾经跌倒过一次,碰到了后脑勺,刘某与杨某没有在意,也未将此事告知李某的妻子华某。夜里12点左右,华某发现丈夫状态不对劲,就打电话让表弟刘某来到家中帮忙送医,刘某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李某送往医院,后经鲁山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周后,李某的养父王某因老年丧子伤心过度去世。在处理李某后事的时候,为了表示歉意,刘某向表姐华某拿去了1万元钱,白某、杨某也表示等事情处理完毕之后会对华某进行补偿,等到事情处理完毕后,两人却避而不见。无奈之下,华某及其家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刘某、白某、杨某三人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2018年1月8日,鲁山法院依法受理此案,承办法官民二庭庭长杨晓楠在处理案件时发现原、被告双方是表姐弟,感情非常深厚,为了达到最好的社会效果,决定对双方进行调解。

为了做好此次调解工作,尽早让华某拿到赔偿款、维持家庭生活,庭长杨晓楠与法官张娟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杨晓楠主动找到华某了解情况,华某家中上有两个老人,下有年幼的孩子,肩负家庭重担,并且因为处理李某的后事花费了近5万元,现在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同时,张娟也了解到刘某在表姐夫亡故后非常内疚,特别希望能够补偿表姐,以求心安,白某、杨某也没有逃避责任的意思,均愿意给华某适当补偿。

3月5日下午,双方当事人来到民二庭办公室,庭长杨晓楠、法官张娟分别多次穿插给双方做思想工作,请原、被告双方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并做出调解方案,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刘某说亲情难以割舍,自己非常愧对表姐华某,当庭表示在月底前给表姐送去12万元,并承诺今后会在生活上对表姐及孩子予以照顾,白某当庭让家人送来2万元现金,杨某也让家人及亲友赶紧凑齐6万元现金送到法庭,原告华某当庭收受8万元补偿。该调解结果双方都较为满意,此案最终圆满结案,法官巧打亲情牌,化解了一场纷争。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喝酒,生命权纠纷案,法官,双方破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喝酒上脸?按两穴位可解酒

    为手少阳三焦经的井穴,在手环指尺侧端,距指甲角0.1寸。按揉时用指甲掐按关冲穴,每次掐按10秒,放松2秒后重复掐按,每侧手指掐按5次。功效:能够促进血液的代谢,从而有促进酒精代谢的作用。

  • 男子喝酒“断片儿” 自己骑走电动车误以为被偷

    2月28日晚18时50分,在涧西区大学科技园区内上班的周先生语气慌忙地向重庆路派出所报警。

  • 小酌怡情莫贪杯

    正月里,人们彻底放松,兴之所致,频频畅饮,饮酒的量超过肝脏处理的能力时,将导致肝脏生化功能失衡,甚至引发酒精中毒、消化道出血等重症。空腹时、睡前、浴前不宜饮酒,饮酒前可以喝杯牛奶,减少酒精对胃肠道的刺激,也减缓吸收速度。

  • 打家人后又酒驾 开封男子花样作被刑拘

    近日,开封男子韩某某饮酒后在家和其妻生气并实施家暴,怀孕的儿媳去劝解不成,反被韩某某一起打了。

  • 喝酒治感冒?太假!

    每逢佳节,假日长,亲友聚,国人多数绕不开酒,餐桌上少不了畅饮助兴。3.可用葡萄糖水冲服一到两包蒙脱石散(思密达),有效保护胃黏膜;同时多喝水可加快酒精排出体外,减少身体损害。

  • 新密交警查车遇酒驾 声称“品酒”没喝酒

    一名酒厂的品酒师品完酒开车上路被新密交警查获,这名品酒师因品酒驾车,最终被新密交警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驾照被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 男子感情受挫 欲喝酒服头孢药轻生

    一男子因感情受挫,欲喝酒和喝头孢药自杀,引得110、120紧急到场……

  • 别让“春节病”来拜年!

    欧阳艳红表示,本身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基础病的人群,过度劳累会引起抵抗力下降,更会增加急症发病的可能。2.要保持规律作息,避免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被打乱,以致抵抗力下降,为急病发作创造条件。

  • 新密司机喝酒“御寒” 代价高昂悔之晚矣

    因为天冷,一货车司机在开车前喝了点小酒来“御寒”,没想到这点“御寒”酒不但把他送进了拘留所,而且驾驶证也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喝酒致癌,亚洲女性风险更高

    ■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不管是小酌还是大醉,都会增加几种主要癌症包括食道癌、肝癌、乳腺癌、大肠癌等的风险。美国国立酗酒与酒精中毒研究所主任乔治·科布表示,女性面临的与酒精相关的各种健康风险超过男性,其中包括肝炎、心血管疾病、神经毒性和癌症。

  • 这四个坏习惯 比喝酒还伤肝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有去氧化,储存肝糖等功能。研究发现,亚硝酸盐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诱发肝癌,所以大家应少食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如泡菜、腌菜、咸鱼等。

  • 连续喝酒,喝出脑出血

    在省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医生检查发现张大叔为脑出血,并且出血量还在增加。据该院神经外科二病区刘少波主任解释,长期喝酒会造成肝功能损害,影响肝脏分泌凝血物质,从而影响身体的凝血功能,一旦发生脑出血,出血量会增多。

  • 夜晚吃姜等同服砒霜? 专家:不喝酒啥都可吃

    之所以说晚上不能吃姜,多指夜间人们多爱喝酒,这个时候吃姜,的确不健康。

  • 百度李彦宏:昨晚喝酒有人建议我拍个“酒驾”广告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 伊川法院顺利执结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申请人家属特地前来为办案法官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