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您好,这里是鲁山县法院执行执行指挥中心。”鲁山县法院执行局长尹鸿涛拿起电话回答,只听对方语气焦急地说:“我发现被执行人现在已回鲁山了,请你们马上派人赶过来好吗?”“好的,我们立即派人过去。”这个电话是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中的申请执行人李某打来的。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后经法院多方努力,依法对被执行人朱某的一辆车辆进行了拍卖,并将拍卖款4.5万元及时支付给了申请执行人,但余款却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而无法执行到位。为此,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2017年12月27日上午,被执行人朱某被带至法院后,面对法律的威严,并在执行人员教育下,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一起中止两年多的案件顺利执结。

这是该院建立执行快速反应机制以来又一起得到成功执行的案例。近年来,鲁山县法院根据执行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提高执行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建立了三个确保的执行工作快速反应机制:即确保全体执行人员24小时随时准备出击、确保执行指挥中心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执行人员迅速反应及时赶到执行现场。同时通过建立执行联络员、实行公开悬赏等制度,迅速准确地获取被执行人相关动向信息,实现对执行案件地快速反应。对长期躲避执行、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发挥强大的震慑效应,赢得了申请人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24小时 待命 快速反应 被执行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六万赔偿款送到农民工手中

    2014年10月的一天,狄某在罗某承包的一处地面硬化施工工地干活时受伤住院,治疗期间分包商罗某为其垫付少许医疗费后就撒手不管了,其他相关责任人和建设单位也相互推脱,拒绝赔偿。经两级法院审理后于2016年12月底作出终审判决,由罗某等四被告赔偿狄某5.7万余元。由于被告一直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狄某于2017年9月申请强制执行。

  • 鲁山法院冬季执行攻坚执结案款1300余万

    12月26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战果”,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通报了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言人、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主持发布会。

  • 金蝉脱壳逃避执行 干警技高一筹促执结

    12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执结了一起这样的案件:鲁山某装饰公司为了躲避法院执行其拖欠前公司职员单某工资案件,堂而皇之的更换了法定代表人,但仍蒙骗不了技高一筹的执行人员,并最终支付了申请人单某1.3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

  • 鲁山法院在火车站等地集中开展冬季攻坚巡回宣传

    12月21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与执行局长尹鸿涛亲自率队到该县火车站和两个汽车站,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民生维权集中执行宣传活动。

  • 鲁山法院:“互联网+”让失信被执行人插翅难逃

    2016年3月,鲁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今年是开展破解“执行难”工作专项行动的关键之年,也是破解“执行难”的决胜之年。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10万案件款手机转账一次付清

    “这十万块钱,我都要了快五年了,还是法院有办法,太感谢了!”这是12月19日家住鲁山县让河乡的申请人刘某收到转款信息后对执行干警朱东辉说的一段话。

  • 鲁山法院执行局:铸诚信堡垒从“公”开始

    12月1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集中14名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其中还有一名当天刚刚从汝州异地抓获的一名公职“老赖”,进行约谈教育,这已经是今年九月份以来的第4次了。

  • 鲁山法院携手县委统战部开展“五送五有”活动

    12月16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与县委统战部联合在下汤镇叶庄村举行“支部帮支部”村脱贫攻坚“五送五有”捐赠仪式。

  • 鲁山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2月14日一大早,家住辛集乡的赵某不顾天寒路滑,冒着风雪将一面锦旗交到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程相哲手中,并连称:“真没想到,要了三年多的账,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不到两个月就拿到了钱,太感谢了!”

  • 鲁山法院推动互联网+执行工作模式 助力解决执行难

    为提高执行效率,尽快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鲁山县法院执行局于2017年下半年成立了“执行综合团队”,专门负责执行案件督办、预警,网上查控,网络司法拍卖等工作。这正是鲁山县人民法院创造性的实施“互联网+”执行模式,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平台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按照最高法院进一步完善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规范系统流程节点,夯实执行决策、指挥体系的重要实践。

  • 鲁山法院涉农维权民生案件执结到位金额650万

    12月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该院开展“冬季执行攻坚”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情况。

  • 鲁山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款114万余元

    12月4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该院东二楼会议室举行涉民生维权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为申小妮等33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案件执行款共计114.55万元,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尹洪涛,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吴大憨、王国鹏、周振祥及部分执行干警参加了发放仪式。

  • 鲁山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1月30日,时间已是冬天,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11月2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出动警车8辆,执行干警及法警30余人分赴马楼、张良、董周、辛集等地集中执行。仅仅一上午时间,就抓获老赖6人,拘留3人,结案2起,执结到位标的7万余元。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