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在火车站等地集中开展冬季攻坚巡回宣传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tQr4cpGR..jpg.jpg

火车站宣传标语

vJ2qgbbQ..jpg.jpg

执行法警宣传辨识度更高

mROZHnF3..jpg.jpg

执行宣传走进长途汽车站

AN7ZRWvm..jpg.jpg

发放宣传资料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12月21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与执行局长尹鸿涛亲自率队到该县火车站和两个汽车站,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民生维权集中执行宣传活动,重点向农民工等广大群众发送农民工讨薪维权口袋书、诉讼维权手册以及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宣传单,并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农民工等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14:30分,鲁山县法院干警准时来到活动现场,挂起标语、横幅,并设立了咨询台。马步云及执行干警向广大群众宣传维权注意事项及维权途径,结合实际案例,就群众关心的农民工维权、执行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特别是对那些提到通过法律途径讨薪的农民工,现场列明诉讼所需材料,并引导他们到县法院立案庭进行立案,还特别提醒农民工讨薪维权可以通过该院“立、审、执” 涉农案件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判决胜诉后,执行局也将优先予以执行。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页、维权口袋书等各种资料三百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四十余人次。

随着冬季执行攻坚的深入开展,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就为农民工等讨回执行款1200余万元,本季集中执行活动让大家看到了鲁山县法院决战执行难的实际行动。巡回宣传进一步扩大了以宣传促进权益保护、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效果,展现了人民法院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冬季攻坚 宣传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推动互联网+执行工作模式 助力解决执行难

    为提高执行效率,尽快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鲁山县法院执行局于2017年下半年成立了“执行综合团队”,专门负责执行案件督办、预警,网上查控,网络司法拍卖等工作。这正是鲁山县人民法院创造性的实施“互联网+”执行模式,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平台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按照最高法院进一步完善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规范系统流程节点,夯实执行决策、指挥体系的重要实践。

  • 鲁山法院涉农维权民生案件执结到位金额650万

    12月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该院开展“冬季执行攻坚”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情况。

  • 鲁山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款114万余元

    12月4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该院东二楼会议室举行涉民生维权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为申小妮等33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案件执行款共计114.55万元,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尹洪涛,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吴大憨、王国鹏、周振祥及部分执行干警参加了发放仪式。

  • 鲁山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1月30日,时间已是冬天,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11月2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出动警车8辆,执行干警及法警30余人分赴马楼、张良、董周、辛集等地集中执行。仅仅一上午时间,就抓获老赖6人,拘留3人,结案2起,执结到位标的7万余元。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 鲁山法院巡回法庭助力城市综合执法再上新台阶

    11月2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县城市综合执法局举行巡回法庭挂牌仪式,标志着该院主动融入城市行政执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鲁山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新闻发布会

    11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举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马步云、执行局局长尹鸿涛、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向社会通报了该院“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

  • 鲁山法院:信息化助推执行智能化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找准信息化突破口,以三大执行网络信息系统建设为重点,以传统执行工作模式向信息化转变助推执行工作高效化,实现了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 鲁山法院加大法警训练力度 打造强健精锐队伍

    为进一步推进法警大队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步伐,鲁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秉承“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延续数年来的好传统,把“每周一小练,每季一大训”做到实处,每周分为两批对全体法警队员进行各项技能的训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