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举行丁酉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在河南宝丰商酒务镇中国酒祖仪狄故里举办

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在河南宝丰商酒务镇中国酒祖仪狄故里举办 王双正 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双正)12月28日,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仪狄广场,来自国内民俗、民学、民间文化界的专家学者.仪狄文化研究会及造酒行业的代表当地群众汇聚于此,共祭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精彩的舞狮舞龙表演助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仪狄石雕像高5.1米,“五”象征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一”象征仪狄是中国创酒第一人。底座高95公分,象征仪狄生活了95虚岁,基座2.6米(包括地面以上70公分,地基1.9米),象征仪狄二十六岁时发明了酒,奠定了酒的基础。后墙通高9.5米(包括地面以上7.6米,地基1.9米),因为泰山被历代君王封禅为“九五至尊”,象征仪狄背靠“九五至尊”的泰山,坚固永久。

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丁酉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上,祭祀人员恭请酒祖仪狄神位。

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丁酉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上,祭祀人员恭请酒祖仪狄神位。 王双正 摄

祭祀人员身着汉服在河南宝丰商酒务镇仪狄广场祭祀酒祖仪狄 王双正 摄

历史传说和中国最早的地理图志书《星野图考》里载:河南宝丰商酒务镇为酒祖仪狄故里,仪狄生于公元前约2176年,卒于公元前约2082年,享年95虚岁。《吕氏.春秋》记载:“仪狄作酒”的佐证。仪狄家居商酒务村西南角的金家泉边,在仪狄雕像落成之日,干枯10年的金家泉水又喷涌流出。

演员在中国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仪式上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舞龙舞狮 王双正 摄

演员在中国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仪式上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舞龙舞狮 王双正 摄

酒祖仪狄雕像落成丰富了当地民俗酒文化的内涵 ,传播仪狄造酒的功绩,2015年4月被平顶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酒祖仪狄文化之乡, 2016年4月商酒务镇被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命名为“中国酒祖仪狄故里”。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丁酉年 酒祖仪狄 雕像落成 祭祖大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举行丁酉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

    12月28日,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仪狄广场,来自国内民俗、民学、民间文化界的专家学者.仪狄文化研究会及造酒行业的代表当地群众汇聚于此,共祭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精彩的舞狮舞龙表演助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

  • 宝丰农商银行开展年末突击查库 强化合规保安全

    临近年末,为了加强库存现金、凭证管理,防控操作风险,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确保2017年度年终结算工作顺利推进,12月27日晚,宝丰农商银行开展年末突击查库工作。

  • 宝丰农商银行召开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

    依据市、县作风大整顿有关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上级机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全辖干部职工作风转变,为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12月28日下午,宝丰农商银行在总行二楼会议室召开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会议,总行党委、各支行班子、各部门经理共40人参加会议。

  • 宝丰农商银行召开诚信客户授牌仪式

    12月28日上午,宝丰农商银行“诚信走天下”诚信客户授牌仪式在该行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表彰诚信典范,营造诚信氛围,寻求银企发展的新机遇。

  • 宝丰县铁路办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12月26日下午,宝丰县人民政府铁路地区办事处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文件精神,对作风大整顿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 宝丰县李庄乡卫生院到帮扶贫困户家中送温暖

    12月11日,为扎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李庄乡卫生院迅速行动,一行9人驱车60余公里来到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宋沟村该院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该院在深山里的“亲戚”送去了温暖。

  •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宝丰法院执行工作

    12月14日下午,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怀振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宝丰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 宝丰农商银行“助创贷”带动青年创业新天地

    近年来,宝丰农商银行大胆创新思路,加大对小额贷款特别是青年创业贷款的支持力度,研发了“助创贷”贷款品牌,同时借助现代科技与互联网结合,上线了网上申贷系统。

  • 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成功首演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彩排,12月12日晚,以宝丰马街书会700多年兴衰为背景题材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首演。省会2000余名观众观看了首场演出。

  • 宝丰举行丁酉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祭祖大典

    12月28日,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镇仪狄广场,来自国内民俗、民学、民间文化界的专家学者.仪狄文化研究会及造酒行业的代表当地群众汇聚于此,共祭酒祖仪狄雕像落成,精彩的舞狮舞龙表演助兴酒祖仪狄雕像落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