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耿海鑫)11月2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出动警车8辆,执行干警及法警30余人分赴马楼、张良、董周、辛集等地集中执行。仅仅一上午时间,就抓获老赖6人,拘留3人,结案2起,执结到位标的7万余元。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院长作动员 干警干劲足

早上7点半,随着一声“行动开始”的命令,鲁山法院“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第七次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大早,三十余名法院干警就排好队伍,鲁山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宏伟为干警们鼓劲打气。王宏伟说道:“同志们,解决执行难,关键在我们的行动。老百姓们来我们这儿申请执行,就是对我们法院的信任,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只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戮力同心,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夺取这场执行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大家又没有信心?”

“有!”响亮的声音显示出干警们力破执行难的坚定决心。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银行有款家有车 就是赖着不还钱

第一站,执行干警来到位于马楼乡吴洼村的李某家中。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3年,任某将9万元借给李某及其丈夫林某,后在任某的催要下,返还借款3万元,剩余的6万元一直未还。2017年,任某向法院起诉并申请了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承办干警师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到林某于借款后家中购置一辆高级轿车,李某的银行账户上也有8千余元。

到了李某家中后,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来意,但李某一直声称自己没钱。当执行干警将查明的结果摆到她面前后,李某便再也无从狡辩了。

被带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对其反复做好工作,但李某说自己家里确实有车,但已经抵押出去了,家里现在没有钱还账。最终在做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对其作出拘留措施。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又见“我不是我”

当执行干警来到位于董周乡杨树地村王某开的店里,面对执行干警 “你是不是王某” 的询问时,王某坚定告诉执行干警:“我不是”。但终究逃不过认真仔细的承办干警,通过与户籍照片的对比和申请人的指认,承办法官确定这就是王某,遂被带回了法院。

到法院后,王某承认了当时的错误,他惭愧地说:“我当时也是慌了。我以为我说我不是我,执行法官就会走,我就能躲过去,但没想到你们工作这么仔细。”同时请求执行法官,自己如果现在履行了,能不能弥补这个过错。考虑到王某的态度,承办法官对采取了罚款措施后将其释放。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鲁山法院再次开展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

谩骂法官要不得 拘留所里静反思

看见执行法官,有像王某这种“我不是我”的,也有像张某这样谩骂法官的。上午10点,集中执行抵达辛集乡肖楼村。刚进村子,恰好看到被执行人张某骑着电车出来。承办干警立即下车,对其进行询问,但张某不但不配合,还对承办干警破口大骂。当承办干警要将其带走时,其子闫小某也出手阻拦。面对这种情况,法院干警齐心协力,最终将被执行人张某、闫某,以及妨碍执行的闫小某一起带回了法院。

回法院的路上,承办法官就对闫小某进行教育,到达法院时,闫小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接下来对张某和闫某做工作的过程中,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但一直声称自己没钱还。在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只好将二人送进了拘留所。

面对这种结果,闫某、张某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拘留所里,二人主动请求与申请人取得了联系,并达成了还款协议。

鲁山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马步云副院长表示:“严厉打击老赖,维护生效裁判的既判力,彰显了司法权威和执行威慑力。对于那些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鲁山法院会继续以雷霆万钧之势,将执行工作进行到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再次开展 冬季攻坚 涉农维权 专项行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 鲁山法院巡回法庭助力城市综合执法再上新台阶

    11月2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县城市综合执法局举行巡回法庭挂牌仪式,标志着该院主动融入城市行政执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鲁山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新闻发布会

    11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举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马步云、执行局局长尹鸿涛、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向社会通报了该院“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

  • 鲁山法院:信息化助推执行智能化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找准信息化突破口,以三大执行网络信息系统建设为重点,以传统执行工作模式向信息化转变助推执行工作高效化,实现了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 鲁山法院加大法警训练力度 打造强健精锐队伍

    为进一步推进法警大队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步伐,鲁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秉承“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延续数年来的好传统,把“每周一小练,每季一大训”做到实处,每周分为两批对全体法警队员进行各项技能的训练。

  • 鲁山法院给贫困老人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11月18日上午,气温骤然下降,鲁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带领青年干警专程赶到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将该院干警捐赠的百余件棉被棉衣,送给“五保户”老人等贫困户,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 鲁山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报告获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在11月17日召开的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上,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所作的刑事审判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鲁山法院:巡回宣传为涉农案件群众“支招”

    11月1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持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执行行动的同时,为扩大涉农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的影响力,又联合县人社局来到巡回普法宣传第一站——鲁阳影剧院前广场,开展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普法宣传,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人社局局长刘建增等领导也到现场,一起与县法院业务庭室法官及人社局相关科室的同志,为农民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特别是讨要工资等进行“支招”。

  • 鲁山法院:“雷霆出击” 打响清理农民工工资案件第一枪

    2017年11月15日一大早,为贯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会议精神,掀起为农民工维权的新高潮,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3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7辆警车,分赴全县各乡镇和建筑工地等,迅速打响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第一枪。

  • 鲁山法院走进帮扶村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1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与县关工委、县妇联有关领导驱车40多公里,来到了该院“支部帮支部”帮扶村尹和庄村教学点,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还送去了书包、本子和铅笔等文具和留守儿童法律知识读本等书籍,给孩子们送去了名副其实的法制大餐,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 鲁山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鲁山县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鲁山法院重阳节“双下乡” 扶贫敬老情意浓

    10月28日,鲁山县法院“支部帮支部”帮扶村驻村法官吴家宝、郭伟涛携手鲁山县星美国际影城总经理杨艳辉,在帮扶村下汤镇尹和庄村和松垛沟村,共同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化、物质“双下乡”活动。

  • 鲁山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记者获悉,平顶山鲁山法院被最高法授予“2017年度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荣誉称号。

  • 鲁山法院:精准抓老赖 半晌擒六人

    9月21日凌晨5时,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集中加机动小组相结合的形式,出动警车6辆,执行法官及法警共计20余人,碾转尧山、下汤、瓦屋、赵村等6个乡镇,行程260余公里,送达强制执行相关法律文书10余份,抓获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6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