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欲擒故纵智擒“老赖”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萌萌)2017年11月14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员主动出击,成功“收网”一名老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该院执行员力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在办理被执行人曹某与田某合同纠纷案中,两次向被执行人送达达执行通知书、传票及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均未按照指定的时间到庭,为了让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该院执行员几次到被执行人住所查找当事人,却总是被玩失踪,躲猫猫,空手而归。

11月14日下午,田某电话告知执行员近日曹某的车停在舞钢市人民银行家属院,应该从外地回舞钢了。执行员们立即赶往现场,正遇曹某上楼。执行员将她拦住说明拟对车辆采取扣押,并确认车辆。曹某谎称上楼取钥匙,后躲在家中不出。执行员计划强行拖车,但是由于车辆停放位置狭小,拖车难以操作,不得已放弃。执行员商议后,先佯装撤离,观察现场情况,只等曹某下楼,来个瓮中捉鳖。大约15分钟后,曹某见拖车已走下楼查看,执行员随即上前将其逮个正着,并将其传唤至法院,告知其如三日内不履行判决,将对其进行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11月27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曹某和申请执行人田某达成一致协议,此案也得到了圆满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 欲擒故纵 智擒 老赖 主动出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文明办到舞钢法院复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1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相军一行四人到舞钢市法院对该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复验。舞钢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新光和其他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法院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法院执法办案工作会精神

    11月20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

  • 教师信贷乱担保 舞钢法院来支招

    舞钢市法院在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中发现,信用担保案件中,农村老师做担保的占27%,涉案教师87人,在近两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中已经对9名教师进行司法拘留,不仅影响到他们的家庭,而且对学生的教育产生了不利后果,应引起高度重视,亟待解决。

  • 离婚后不顾婚生女 再婚装修时被拘留

    陈某与赵某婚后因生活琐事矛盾不断,陈某遂到舞钢法院起诉离婚。2016年9月29日,舞钢法院做出判决:赵某向陈某支付现金10700元,并每月支付婚生女陈小某的抚养费300元。赵某不服判决进行上诉。2016年12月10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充足,驳回赵某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判决后赵某依旧认为分割财产损害其利益,不愿履行给付义务。无奈之下,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 舞钢法院细心释法耐心劝导快结执行案

    张某与杨某是表兄弟,2015年7月10日,张某经营蔬菜大棚资金不足,由杨某担保向周某借款10万元。还款3.5万元后,因蔬菜大棚经营不善、效益不好下余欠款一直拖欠。2016年9月19日,周某将张某和杨某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决后张某和杨某也未在履行期限内还款,周某申请强制执行。

  • 舞钢法院果断出击执结一起抚养费执行案

    杨某和李某本是恩爱夫妻,二人育有一女。随后,李某迷恋上了赌博,李某声泪俱下地劝诫并没有得到杨某的悔改反而迎来叱骂与拳头。万般无奈的李某将杨某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要求离婚,离婚后女儿由杨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李某离婚后并没有痛改前非而是自暴自弃,很快债台高筑,拒绝支付抚养费,并且到外地躲债。

  • 舞钢法院执行部门细心工作获称赞

    申请人李某等五人到舞钢市法院领到40余万元的执行款,内心感激无以言表,几个家庭重新过上新的生活,当地群众对舞钢法院执行工作表示称赞。

  • 舞钢法院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因不付货款,舞钢市某工贸公司、河南省某工贸公司将大连某甲、某乙、某丙三公司告上法庭,涉及四个案件,总标的额将近400万元。由于被告公司存在转移财产、躲避债务的可能,两原告分别向舞钢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保全申请,要求对被告的股权进行保全。

  • 更名被拒欲状告派出所 化解纠纷法院显温情

    由于孩子不是前夫亲生,叶县的马女士离婚后多次到当地派出所申请给儿子更名却被拒绝。10月20日,马女士将诉状递交到舞钢市人民法院行政庭。

  • 遂平公安局民警雷霆出击智擒夜贼

    今年8月份以来,遂平县城区夜间不时发生沿街门店被盗案件,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作案期间尽可能的躲避监控视频,给破案带来极大难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