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教师信贷乱担保 舞钢法院来支招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尹红国)舞钢市法院在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中发现,信用担保案件中,农村老师做担保的占27%,涉案教师87人,在近两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中已经对9名教师进行司法拘留,不仅影响到他们的家庭,而且对学生的教育产生了不利后果,应引起高度重视,亟待解决。

农村教师参与信用担保现象严重的主要原因:一是农村老师法制观念淡薄,没有深入了解担保责任的严重性,遂出现随意担保现象;二是农村教师的交际圈较小,在熟人社会中,在一些亲戚和朋友的承诺下,为了面子就答应对他们的担保;三是老师具有稳定的工资,银行机构对老师的担保较为放心,通常不会对他们释明连带担保责任义务。

为此,舞钢市法院建议:一是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农村教师普及法律知识,尤其是向他们普及信用担保有关法律规定。二是规范信用贷款程序,涉及老师做担保的,银行机构要让担保人亲自到贷款现场进行咨询、确认和签字,防止贷款人私自拿着他们的身份证办理贷款手续。三是执行阶段要充分考虑农村老师的教学、家庭和生活情况,审慎采取强制措施,避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四是定期向农村学校通报农村老师做担保案件的进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典型案例,敦促他们积极履行担保义务,避免出现被司法拘留和追究刑事责任现象发生。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师 信贷 担保 舞钢法院 支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2017年教师资格笔试考试顺利结束

    2017年我市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于11月4日顺利结束。今年,开封市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共有考生13683人,其中幼儿园327人,小学6922人,初中3022人,高中2890人,中职中专175人,高校347人。

  • 驻马店市二十七小学举办教师趣味运动会

    11月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了教师趣味运动会。

  • 开封市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考务会

    11月1日上午,开封市召开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务会,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卢玉强、市招生办主任文柏松、自考科与信息科相关人员和各考点主考、考务负责人、系统管理员、视频监考主考参加了此次会议。

  • 市四十一中与鲁山县土门中学结对 农村娃用上了直饮水

    10月31日上午,一辆满载直饮水设施及书包、文具等物品的汽车从市四十一中出发,驶向位于鲁山县土门街道的土门中学、土门一小和土门三小。当天,市四十一中还将全校师生捐赠的121个书包和600多套文具发放给土门中学及土门一小、土门三小的孩子们。

  • 平顶山万余名考生本周六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市招办昨天发布消息,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4日举行。根据安排,本次考点设在市一中、市二中、市三六联校东校区(市三中)、市九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市一高、市实验中学、市实验高中共9个考点、772个考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